:::

阿巒的作文課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Line
分享至Telegram
print

資料來源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2018-03-06

「爸爸,我終於得到一雙獨一無二的鞋子了!」13歲的阮氏巒(阿巒LOAN)完成從小到大的願望,高興得手舞足蹈;看在巒爸「阿德」的眼裡,心中卻是百感交集的。阿德說,「因為家裡窮,有四個小孩要養,實在沒錢醫治阿巒的病」、「還好巒沒有被截肢,不然我會一輩子愧疚」。越南阮氏巒罹患「先天性下肢淋巴血管瘤」,腫如象腿的左下肢成為她被人異樣看待的明顯標記與內心幽暗陰影;其實她的肛門滲血、大腸…等器官嚴重畸形影響功能甚至危及生命,是最急迫的問題。

沒錢醫治罕病愛女巒爸:我只能祈禱出現奇蹟

阿巒的作文課1
阿巒的作文課2
阿巒的作文課3

阿德說,巒六個月大時,曾到胡志明市兒童醫院就醫,之後確定是淋巴血管瘤,也曾手術開刀,但後續治療並不理想,吃藥也控制不了,病情每況愈下。

2012年台商贊助一百餘萬元,幫助阿巒首度來台接受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國附醫)醫治,但還需要第二階段,大腿、腰部等部分手術,阿德說,家裡真的沒錢可以繼續治療。回到越南的阿巒左大腿嚴重感染、潰瘍,逼不得只好再度就醫,醫師評估需要截肢,但恐危及生命…阿德心亂如麻,求助無門,咖啡園的微薄收入,沒錢沒房,要負擔阿巒龐大的醫療費,根本是杯水車薪,「我們是天主教徒,唯一能做的只有每天虔誠祈禱」。

阿巒的作文課4

國際醫療中心主動尋台商奧援 助阿巒二度成功手術

阿巒的作文課5 2016年,奇蹟真的出現,中國附醫國際醫療中心執行長周艾齊率團隊主動爭取到在越南深耕已久的「宏福實業集團」,贊助兩百五十萬元(手術突遇血栓緊急搶救 ,最後追加到四百萬元)的國際醫療人道援助,幫助阿巒二度來台醫治。

主治的國際醫療中心陳宏基院長和陳自諒副院長,召集了兒童心臟科、小兒外科、 大腸直腸科、復健部、整形外科等主任級醫師組成跨科團隊研討醫療計畫,前後歷經近一年三階段、五次多科複雜聯合重建手術,跨科團隊成功醫治阮氏巒下肢淋巴血管瘤所牽涉的脾臟、大腿到小腿及會陰部與直腸肛門等複雜問題,順利完成具國際水準的重難症重建手術;陳宏基院長說,「阿巒是個勇敢的女孩,忍受手術過程與復健的疼痛」。周艾齊執行長參與過程的每個細節,在阿巒發生血栓驚險搶救時刻更誠心祝禱,「我們只想要救人」、「謝謝老天爺,我們做到了」,陳自諒副院長強調,「這是台灣醫療軟實力對國際的貢獻,國際醫療中心一直持續默默在做。」

這裡有滿滿的愛台灣是全世界最棒的地方

阿巒的作文課6

來到2017年的7月初夏,阿巒穿著美麗新鞋,在巒爸與陳院長等醫護團隊陪伴下,開心返回越南。「很謝謝陳爺爺(陳宏基院長),謝謝宏福實業集團,謝謝台灣」,「台灣是全世界最棒的地方」。

阿巒的作文課9
阿巒的作文課10

阿巒醫治期間,台灣社會各界給了阿巒ㄧ家人滿滿的愛,現在阿巒上小學五年級了,勤奮向學,認識許多新字也學會背誦唐詩,「我希望將來可以當老師,教更多小朋友寫字,幫助更多人」,還能幫媽媽照顧弟妹,到咖啡園農務;尤其終於圓夢,騎著她心愛的腳踏車,快樂地和好朋友跑跳、玩耍,重拾笑顏。

 

阿巒的作文課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