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hare
mobile_menu
:::

即時新聞

Rss
多元表現受肯定!「臺華獎」外籍學生歡慶畢業 友善列印
發布單位:國際及兩岸教育司 聯絡人:林欣蓓    電話:(02)7736-5731 電子信箱:hslin@mail.moe.gov.tw
多元表現受肯定!「臺華獎」外籍學生歡慶畢業_圖片1_大圖

5月14日登場的「106學年度臺華獎畢(結)業生歡送會」,邀請本年度畢業的受獎生齊聚一堂、開心同歡。現場將展出「2018 Fabulous Taiwan! 第六屆圖文攝影大賽」得獎作品,呈現外籍學生心目中的美麗臺灣。
  
為鼓勵即將畢業、結業的受獎生,5月14日歡送會中特別頒發「畢(結)業生傑出表現獎」予16名優秀學生,包括教育部臺灣獎學金受獎生7名、外交部臺灣獎學金受獎生8名及科技部臺灣獎學金受獎生1名。他們表現傑出多元,充分展現在臺積極求學、發揮才藝、服務社會等卓越精神,畢業後將於各方面持續深化臺灣與各國之交流互動。
  
越南學生武氏緣,為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翻譯越文、接待外賓;在國立臺灣大學就讀的印度學生巴亞曼,協助成立印度建築資訊模型協會,在臺印兩地進行推廣及教育。另有多位優秀畢業生在體育項目上表現突出,來自聖克里斯的艾睿可,柔道成績斐然,同時在校際足球比賽奪冠;來自聖文森的法艾迪則屢屢拿下臺灣健美比賽冠軍,並經營YouTube健美頻道。
   
目前就讀世新大學新聞學系的土耳其臺獎生圖佳,因拍攝各種「愛臺灣」的影片成為「網紅」,不僅受邀上節目錄影、拍廣告,還有不少公家機關找上門與他合作,例如介紹臺北年貨大街、臺南孔廟、安平古堡。圖佳計劃繼續在臺灣念碩士,並且拍攝以土耳其語介紹臺灣的影片,中文影片則加上土耳其語字幕,希望串起更多土耳其跟臺灣的文化交流,讓更多土耳其人認識臺灣。
  
來自巴拉圭的優秀畢業生羅楠,因為看好臺灣特教研究居亞洲領導地位,以及關心社會弱勢、兒童特殊教育及潛能發展,選擇來臺就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他表示:「臺灣成就了我,臺灣的特教系統完整,非常照顧弱勢群體,與電機、工程、環境等研究領域,同樣在世界享有盛名。」羅生曾在校發起捐贈二手衣物的公益活動,最後募得超過400公斤的二手衣,集合臺灣人的愛心,捐助給巴拉圭50個赤貧家庭。
  
「Fabulous Taiwan! 圖文攝影大賽」是在臺留學生的年度盛事,透過外籍生的雙眼,讓大眾能看見不一樣的臺灣,歡送會當日將舉辦頒獎典禮及展覽。越南學生阮玉清喜愛建築及古蹟,以在臺的兩年時間拍攝臺灣北部四處知名景點,包括:北門(承恩門)、九份老街、龍山寺與林安泰古厝,並以其攝影技巧、構圖展現臺灣文化共存的多元性及生命力,拿下第一名。來自印尼的侯偉偉以鏡頭記錄臺灣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及富含人文精神的都市景觀,在活動官方臉書上獲得許多網友支持,拿下最高人氣獎。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於本(107)年3月公布的「留學臺灣境外生趨勢調查」,超過八成的境外生認為留學臺灣對未來發展是一項很好的投資,顯示臺灣高教環境在國際社會上深受肯定。教育部自93年起設置臺灣獎學金,鼓勵具潛力之優秀外國學生來臺修讀學位;為鼓勵優秀外國人士來臺學習華語,另設有研習華語文獎學金。107學年教育部提供422個臺灣獎學金新生名額,以及426個華語文獎學金名額。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除了培育許多優秀的國際人才,臺灣的社會及文化也因為他們的加入,更添多樣化及國際化。

上版日期:107-05-14

  • 相關圖片
    1. 多元表現受肯定!「臺華獎」外籍學生歡慶畢業_圖片1
    2. 圖二:來自巴拉圭的羅楠因為關心兒童特殊教育申請外交部臺灣獎學金來臺就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
    3. 圖六:印尼學生侯偉偉以鏡頭記錄下臺灣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獲得最高人氣獎
    4. 圖四:越南學生阮玉清拍攝北門(承恩門),以系列照片獲得第一名。
    5. 圖一:來自土耳其的YouTuber圖佳,申請教育部臺灣獎學金就讀世新大學新聞學系
    6. 圖三:越南學生阮玉清拍攝臺北萬華龍山寺,以系列照片獲得第一名
    7. 圖五:印尼學生侯偉偉以鏡頭記錄下臺灣富含人文精神的都市景觀,獲得最高人氣獎
    8. 多元表現受肯定!「臺華獎」外籍學生歡慶畢業_圖片2
    9. 多元表現受肯定!「臺華獎」外籍學生歡慶畢業_圖片3
    10. 多元表現受肯定!「臺華獎」外籍學生歡慶畢業_圖片4
    11. 多元表現受肯定!「臺華獎」外籍學生歡慶畢業_圖片5
:::
關閉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