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hare
mobile_menu
:::

即時新聞

Rss
「2018 APEC 數位時代下運動人才職涯規劃國際會議」今日圓滿落幕 友善列印
發布單位:體育署 聯絡人:徐文敬    電話:(02) 8771-1974 電子信箱:wch_17@mail.sa.gov.tw/

教育部體育署今(16)日在台北西華飯店舉行「2018 APEC 數位時代下運動人才職涯規劃國際會議」 (2018 APEC Workshop on Career Development of Sport Talents in Digital Age),邀請8個APEC會員體、14名產官學代表齊聚臺北,更吸引超過一百名與會者,共同關注數位時代下運動人才該如何面對未來工作的浪潮。

教育部體育署林德福署長於開幕致詞表示,體育署在105年倡議成立「APEC運動政策網絡」 (APEC Sports Policy Network, ASPN),並在同年啟動「ASPN 123模式」,意旨ASPN網絡每年將舉辦2場國際會議,並發行3期APEC體育電子報,為APEC經濟體之體育運動官員搭建政策交換及資訊共享的平台。

本年度首場ASPN會議再次回到臺北,大會邀請全球最大人力資源服務公司「藝珂」集團東北亞區總經理陳玉芬女士,以及全球運動新創推手HYPE Sports Innovation公關副總裁Lirone Glikman擔任專題講座,分別針對「數位時代的全球職涯新趨勢」與「運動新創的發展與可能」分享專業觀點。

來自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及我國的5名資深官員,以及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黃經堯主任,共同參與「運動政策對話」場次,探討如何協助運動人才迎向數位時代、順應未來工作趨勢。此外,前加拿大奧運田徑選手Ian Warner、我國運動新創業者蘇彥彰(追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何凱成(球學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澳洲與新加坡代表,則憑藉自身創業及輔導運動員轉職經驗,以務實角度分享運動新創最佳範例;本場次特別邀請到國際電子競技運動總會(IeSF)丁相源主任共同與談,由電子競技著眼運動新創。

「2018 APEC 數位時代下運動人才職涯規劃國際會議」在眾多APEC經濟體的支持下圓滿落幕,成功扮演我國與APEC經濟體、新南向國家官方交流之橋梁。本次會議相關成果也將透過本(107)年7月發行的第5期APEC體育電子報,發送予國內外專家學者,期藉資訊分享延續亞太地區對體育議題的重視。

上版日期:107-05-16

:::
關閉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