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科技部聯手CES亞洲分會 廣邀40家科技新創參加CES 2019

產學及園區業務司  聯絡人:黃冠毓專員  電話:02-2737-7981  Email:kyhuang@nstc.gov.tw

 

科技部廣發英雄帖 40家臺灣科技新創代表隊前進CES 2019
為引領臺灣科技新創前進國際市場,科技部邀集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亞洲分會資深總監Mr. John T. Kelley、美國在台協會商務官Mr. Matthew Quigley及臺灣骨王創辦人王良民博士於本(1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自即日起至7月30日止,展開招募CES 2019臺灣代表隊的程序,科技部預計偕40家團隊勇闖2019年1月8-11日美國拉斯維加斯的CES展並成立臺灣國家館。未來科技部將與CES亞洲分會共同舉辦創新創業活動,促進台美科技新創生態圈的鏈結與合作。


產學及園區業務司邱求慧司長表示:「科技部今年年初首次率32個臺灣科技新創前進CES 2018,受到AIT非常多的協助,並於CES新創區”Eureka Park”設立臺灣國家館”Taiwan Tech Star”,締造了多項佳績,包括麗暘科技與安盛科技勇奪創新獎,以及臺灣骨王於會後與美國加州醫院促成臨床合作並獲得國際資金。因此我們決定再次進軍CES,並由32隊擴大至40隊,鼓勵更多團隊攜手勇闖世界舞台並展現我國創意價值。」


Kelley資深總監亦表示:「CES樂見像臺灣這樣全球科技創新鏈上重要的夥伴配合CES 2019 Eureka Park的趨勢擴大參展規模,也很樂意協助臺灣國家館取得較佳的展館位置並配合相關媒體露出的活動,未來也可考慮與Taiwan Tech Arena合作,於臺灣舉辦創新創業活動。」

 

加入CES 2019新創區Eureka Park臺灣國家館資格
依據CTA的Eureka Park參展規定,新創公司最多於Eureka Park連續參展兩年,第一項產品於2018年1月1日以後上市,且必須為最終的消費性電子商品,不可為OEM或ODM。科技部將於7月30日截止徵件,並送矽谷創投進行書面審查,最後再轉交CES大會審查,俾嚴選40個科技新創精兵代表臺灣前進CES 2019。預計9月28日可公告最後入選團隊,惟實際情形請密切注意Taiwan Tech Arena網頁。

 

CES2019臺灣代表隊的培訓與行銷    
另為加強臺灣代表隊的實力及媒體曝光度,在明年1月前,科技部將舉行一連串培訓及行銷活動,包括10月17日至19日的Boot Camp,預計聘請矽谷業師協助團隊簡報技巧及一對一經驗傳承;11月15日至17日於Meet Taipei向投資人進行Pitch活動,讓參展團隊先暖暖身;12月24日將於科技部舉行行前記者會,公布亮點團隊及技術;1月6日預計搭配CES Unveiled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展前記者會;1月8日於Eureka Park的臺灣館舉行開幕記者會;此外,將延續CES 2018的經驗,於展後移師矽谷舉行展後Demo Day。

 

科技部除了透過6月剛於小巨蛋開幕的Taiwan Tech Arena引進國際加速器及團隊,此番將再率團參加CES 2019,藉CES展吸引來自全球的科技產業、新創團隊、加速器及國際創投等新創生態相關夥伴,使我國新創團隊能集中資源,透過「打群架」、「找夥伴」的方式與國際重量級企業合作,用inbound及outbound的方式打造臺灣新創國際品牌。

 

報名網址 http://taiwanarena.tech/ces-tech-star-call-for-application/

更新日期 : 20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