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新住民e化通報 客製化服務更便捷

中市新住民e化通報 客製化服務更便捷
中市新住民e化通報 客製化服務更便捷

為提供新住民更友善溫馨的服務,台中市政府民政局自去年11月起首創全國透過電腦通報跨機關合作模式,讓新住民資料異動可以即時通報;為擴大服務效能,今年再新增許可歸化國籍等相關身分轉換通報項目,讓新住民權益更有保障。

民政局表示,凡涉及新住民資料異動者,經申請人同意,由戶政事務所主動將異動資料通報給移民署服務站,再由服務站接續通知新住民應辦理事項,避免新住民因對我國語言及法令的不熟悉,影響其日後辦理居留及歸化等權益。

外國人歸化取得國籍後,應儘快到移民署服務站辦理台灣地區定居證。如果一年內未出境,且依規完備歸化程序經核准定居後,就可以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核發身分證,正式成為台灣人,但部分新住民因不知道身分轉換,導致申辦流程拉長。

來自印尼在台居住多年的新住民小芬說,市府的通報機制真的很貼心。除e化通報服務外,西屯戶所應用google翻譯程式搭配行動裝置,提供即時翻譯服務。並透過「新住民行動服務列車」,經評估確有需要協助情形時,由戶政事務所到府服務。

民政局長游湧志為歡迎小芬入籍台中市,也贈送「台中好生活服務指南」給她,小芬則開心地請游局長簽名。她說,市府對新住民的一系列照護措施,以及居住台中感受到的交通及就醫便利性,深深覺得台中對多元文化的包容及友善。(8/9*20)*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徐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616

  • 市府分類: 戶籍兵役
  • 發布日期: 2018-08-09
  • 點閱次數: 290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