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巴拉圭阿布鐸總統就職典禮
「同慶之旅」總統出席巴拉圭共和國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08月15日

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於當地時間8月15日(週三)上午(臺北時間晚間)出席巴拉圭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典禮。

典禮開始前,蔡總統抵達巴國總統府,與出席就職典禮的各國元首、副元首等一同步行至總統府後廣場觀禮臺就座,蔡總統也與坐在右側的烏拉圭總統Tabaré Vázquez寒暄交談。

就職典禮首先演奏巴國國歌,接著由國會議長歐斐拉(Silvio Ovelar)致詞,他表示,很高興國家能夠繼續傳承到年輕世代,也承諾立法與行政部門會持續合作,促進人民福祉。

隨後,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總統當選人及韋拉斯格斯(Hugo Velázquez)副總統當選人在歐斐拉議長監誓下,就任巴拉圭總統及副總統。現場鳴放21響禮砲,並有軍機飛越觀禮臺上空向新任正副元首及致賀外賓等致意。

阿布鐸總統致詞時表示,新任政府會與人民合作開始一個全新的巴拉圭,並做為一個傾聽民意、強大的政府,關懷弱勢、建立司法公義、杜絕貪污。未來也將促進經濟發展,解決貧窮問題,創造工作機會,讓人民有尊嚴的生活。

最後,巴國內閣各首長宣誓就職,完成本次隆重的就職儀式。

本次出席巴拉圭阿布鐸總統就職典禮,除我代表團外,各國元首尚有阿根廷總統Mauricio Macri、巴西總統Michel Temer、玻利維亞總統Evo Morales、哥倫比亞總統Iván  Duque、瓜地馬拉總統Jimmy Morales、烏拉圭總統Tabaré Vázquez。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