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分進合擊」拚外交 陳菊:臺灣在國際發光發熱,感謝海外臺灣人一路支持力挺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訪問舊金山僑胞
中華民國107年08月15日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陪同總統蔡英文「同慶之旅」出訪,在總統蔡英文飛往中南美洲後隨即前往舊金山,並在舊金山時間14日下午前往北加州會館關心僑胞並與僑胞會談,更在晚間與近200位僑胞餐會發表演說。陳菊秘書長感謝海外臺灣人對臺灣民主化付出,更期待臺美人持續支持臺灣改革,推動產業進步發展,深化臺灣的國際競爭力。

陳菊秘書長在僑宴上表示,蔡英文總統上任兩年多以來進行臺灣許多重大改革,不論是年金改革、不當黨產的追討,甚至是追求公義、和解的轉型正義,歷屆總統不敢碰觸的必要改革,蔡英文總統一一面對,縱使引發社會極大討論,但都是為了臺灣進步、永續發展的必要道路。

陳秘書長指出,因為產業發展的輔導與支持,臺灣去年經濟成長率2.86%,創3年來最佳,今年更連4季突破3,失業率更是17年來最低。台積電根留臺灣投資5,000億、華邦電投資高雄3350億,都超越鴻海在美國3,050億元的投資,最主要更象徵臺灣具備的國際經濟潛力。

陳秘書長談到蔡英文總統時說,蔡英文總統是符合時代,具備理性、專業及國際觀的領導者,與過去訴求感性及街頭抗爭的政治工作者不同,面對複雜的國際情勢,蔡英文總統以臺灣安全、穩定為最高目標,務實的推動臺灣走入世界,請僑胞朋友相信蔡總統推動臺灣進步的決心,帶動當前多元、民主的臺灣。

下午於北加州台會館所進行的會談反應相當熱烈,同行的立法委員賴瑞隆及周春米也分別向與會僑胞說明立法院多項法案的推動進度及司法改革的進程。

北加州台灣會館理事長陳德輝也表示,陳秘書長是台灣會館16年來,最高層級的政府代表來訪,感到非常光榮,並感謝陳秘書長關心臺灣鄉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