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開辦「技動亞太躍升國際會展論壇」暨 「國際專班國際合作計畫」啟動及簽署典禮。

勞動部「會展產業國際專班」7方國際合作計畫於今(28)日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隆重登場,見證臺灣躍升國際職訓舞台重要里程碑,促進我國勞動力接軌國際,邀請多位APEC經濟體貴賓、相關部會及產官學訓專家200人齊聚一堂共襄盛舉。

 

勞動部表示,本專班結合亞太經合會人力資源發展能力建構小組(APEC HRDWG CBN)、亞洲展覽會議協會聯盟(AFECA)、澳洲技職教育聯盟(TDA)、中華民國展覽暨會議商業同業公會(TECA)及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TCEA)以及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等7方國內外公私機構協力推動產學訓用合一;又因應數位時代,辦理科技會展,透過同步連線舉行「國際合作計畫啟動暨亞太技能建構發展中心(ASD-CBAI)揭牌典禮」。此盛會受廣大迴響,遠道而來的貴賓包括APEC HRDWG總主席朴銅先、澳洲辦事處副代表莫蘇善、世界技職教育聯盟(WFCP)主席澳籍Craig Robertson、澳洲技職教育聯盟副董事長Christine Robertson,另澳洲、智利、印尼、巴紐、菲律賓、俄羅斯、泰國、越南等國均派官員到場祝賀,為今年度國際職訓盛事之一,澳洲更組代表團來臺響應見證臺澳職訓合作備忘錄(MOU)實質合作成果。

 

勞動部進一步說明,為強化技能發展與職業訓練接軌國際,搭建我國亞太人力資源發展平台與國際鏈結,勞動部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導入國際組織如APEC、AFECA、WFCP、國際技能組織(WSI)等資源,今(2018)年於APEC倡議亞太技能建構聯盟計畫(ASD-CBA)發展重點產業人力培訓,共同促進國際合作以提升訓練成效採認國際化,結合國內外會展產業公協會夥伴資源,共同促成「會展產業國際專班」在臺辦理,受到新南向國家及APEC經濟體高度肯定,遴派20位產官學訓高階代表來臺,並安排與我國會展產業精英混班受訓,以協助產業拓展新南向市場及人脈,致力促成我國走向世界。

 

勞動部長許銘春特親臨力挺支持,於致詞時表示,感謝國內外貴賓及產官學訓合作夥伴,共同見證參與推動國際職業訓練交流合作,並表示將持續發展職能導向訓練課程,推動訓練成效國際採認,提升國人技能以開拓新市場、連結產業與就業。未來我國將持續推動國際組織雙邊及多邊合作,使國人技能躍升國際。部長進一步指出將善用我國位處亞太地區關鍵地帶、優質人力資本與領先產業技術等我國引以為傲的優勢,持續透過國際人才交流及亞太職能基準建置應用,積極提升產業人才就業力,達到真正一技在手行遍天下。

 

本次活動特響應國際社會落實科技數位創新會展及無紙化政策,示範辦理綠色會展,備受國內外貴賓好評,尤其「國際會展論壇」就產學訓用合一、訓練成效採認國際化、職能導向課程及亞太職能基準架構應用等議題,與各國代表進行交流討論,勞動部期許未來能促成與深化國內外更多實質合作,共同加強國際人才培育,促進亞太地區優質成長,讓國人提升就業技能,以擁抱更多數位未來機會。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08-2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