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事後新聞稿1070825靜修女中志工團 讓愛遠播馬尼拉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 聯絡人:翁嘉聲
    • 聯絡資訊:27256340

    臺北市大同區天主教靜修女中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發稿日期:107年9月14日
    單    位:臺北市大同區靜修女子高級中學
    地    點:靜修女中(地址:臺北市大同區寧夏路59號)
    活動聯絡:陳文珍主任(電話:02-25574345轉606)
    新聞聯絡:李瑮娟秘書(電話:02-25574345轉102)
     
    【主 題】:靜修女中志工團 讓愛遠播馬尼拉
      2018年8月15日,臺北市天主教靜修女中志工服務團在陳文珍修女及張敏儀老師的帶領下前往菲律賓馬尼拉,進行為期10日的服務之旅。此行師生分別拜訪了道明馬尼拉學校、聖多瑪士大學附設中學和崇德華人學校,交流了社區愛心關懷的計畫與活動,也拜訪了聖馬定愛心慈善醫院,並且前往聖言會的Kalinga、仁愛修女會的老人及病童之家和道明社區扶助中心,服務馬尼拉地區街友及弱勢家庭。
      這次志工服務之行,學生真正與三餐不繼的貧友接觸。實際與世界角落的人群聯繫、互動後,才體會到所謂的服務學習,並非只是喊口號,而是「實踐生命」的功課。靜修女中學生柏艾平提到:「Kalinga是個很有組織性的機構,他們有完整的一套運作方式,分成七個站,每個站提供的服務都不同,很有規劃性的讓每位街友都能很守秩序的吃飽、洗淨,使街友們能重新定義自己,不讓他們有被唾棄的感覺。」學生周心媃則表示:「Missionaries of charity 是一個專門照顧老人、小孩的一個的機構,此行雖然主要是服務街友為目的,但若行有餘力,我們也可以考慮幫他們蓋房子、廁所,並教導他們正確的衛生觀念,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議題。有些國家醫療衛生並不是十分的完善,希望可以藉由我們的引導,讓他們減少疾病的產生。」
      榮獲臺北市107學年度高中職學生國際志工服務計畫第一名的靜修女中,在修女、師長陪伴下圓滿完成此次的志工服務之旅。多年以來,國際教育一直是靜修女中的教育主軸之一。修女表示:「在治安環境不盡理想的當地能夠平安、健康地完成任務,讓學生以服務的方式交流學習,在培養國際觀的同時也加入了信、望、愛的精神元素,是此行最珍貴的收穫。」
      11月3日(星期六)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將舉辦107年度「高中職學生國際志工成果發表會」,會中將同時邀請靜修女中等六所學校的志工服務團隊分享如何引領青少年參與國際志工服務。歡迎有志帶領學生從事國際志工服務之教師於10 月 25日(四)前,至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網站報名。
     
    【志工服務行程】
    8/15 搭機CI703前往菲律賓 馬尼拉城市
    8/16 拜訪 在San Juan 的 道明高中Dominican College , 艾奎那高中Aquinas school and 及馬尼拉的University of Santo Tomas – 高中部 out-reach 社區關懷計劃及措施
    8/17 參觀窮人的聖地Quiapo Church  下午拜訪Dominican School 道明學校馬尼拉分校
    8/18 拜訪 崇德華人學校 St Jude Catholic School 社區關懷計劃
    8/19 Kalinga (聖言會修會 Feeding program 餵飽洗淨服務)全程作業參與學習
    8/20 道明中心Feeding program街友熱食關懷服務 –分發熱食給當地弱勢老人家
    8/21 Missionary of Charity 拜訪仁愛修女會 生病小孩老人喜悅的家 Home of Joy for the Sick children and for the aged
    8/22 道明中心Feeding program街友熱食關懷服務 – 包裝並分發熱食給老人小孩婦女
    8/23 馬尼拉街友關懷服務隊 馬尼拉服務總心得撰寫
    8/24 休息
    8/25 返回臺灣,準備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