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9-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印尼文化嘉年華 印尼謝金燕燃爆市民廣場
【新北市訊】為感謝印尼朋友對新北市的付出,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30日)與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再度於市民廣場聯合舉辦「印尼文化嘉年華」,本活動市長朱立倫、印尼駐臺代表Didi Sumedi蒞臨現場為勞工朋友帶來勉勵,活動節目亦準備傳統舞蹈、服裝秀及勞工樂團表演,壓軸邀請有印尼謝金燕之稱的當紅歌手Siti Badriah帶來數首印尼舞曲,並在活動最後帶動所有觀眾一同跳Poco-Poco舞,萬人場面壯觀,歡樂指數爆表!

市長朱立倫特別用印尼語「阿巴卡巴」(大家好)向全場問候,讓現場的印尼朋友感受到市長的親切。朱市長表示,在新北有快5萬名印尼勞工及新住民朋友,感謝他們對經濟、對家庭的貢獻,新北與印尼的關係非常密切,有許多廠商也在印尼設廠,讓我們成為緊密的一家人,希望藉由每年多元文化交流,使新北有更豐富樣貌及色彩。朱市長也關懷日前印尼發生的大地震與海嘯,造成很多災民傷亡,表示跟印尼朋友心在一起、合作在一起,也為印尼災民祈禱。而台下的印尼民眾聞言也以掌聲及中文「謝謝」回應市長的關心;最後,市長再次為印尼朋友的貢獻致上謝意並預祝本次活動圓滿成功。

今天活動有黃薑飯祈福儀式,表示新北市對今日貴賓們的尊敬及感謝之意,也安排一系列的印尼文化饗宴,包含傳統迎賓舞蹈BAJIDOR KAHOT、勞工樂團-UNI BAND表演以及傳統服裝秀-MILA BUTIK,最後特別邀請當紅歌手Siti Badriah及幽默感十足的搞笑藝人Dodit Mulyanto為全場增添歡笑及喝彩,並在活動接近尾聲時帶動所有觀眾跳印尼最潮的Poco-Poco舞,讓印尼勞工朋友們也能在臺灣感受到家鄉的熱情!

參與今天活動的貴賓還有總工會理事長林光煜、 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游麗玉、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洪清福、各業工人總工會理事長王至芬、理燙美容職業工會理事長黃文祥、人力仲介協會理事黃筱蘋與周秉全、勵馨基金會督導李凱莉、希望職工羅雅玟修女、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主任鍾佳伶以及贊助整體活動的遠傳電信經理陳蕙婷等,皆一同參與這場舞舞生風的嘉年華盛會。

此外,勞工局同時提供印尼美食、義剪、免費視障按摩及移工法令宣導等攤位,特別感謝遠傳電信贊助本次活動提供好禮摸彩,慈濟人醫會熱情提供免費健檢,警察局全力協助維持會場內外及周邊交通秩序,衛生局也協調醫護小組現場待命,讓與會的民眾與勞工感到新北市的貼心。

撰稿人:外勞服務科 呂曉倩 29603456分機6502
資料詳洽:外勞服務科 廖武輝科長 29603456分機6467 / 0963148001
  • 聯絡人:呂曉倩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外勞服務科
  • 聯絡電話:65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