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賴揆:積極落實婦女權益保障 促進性別平等

日期:107-10-04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4)日在行政院會聽取性別平等處「我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第3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結論性意見與策進作為」報告後表示,提升婦女權益、促進性別平等是普世價值,達成性別平等及女性賦權更是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之一,台灣自主承諾履行國際公約規定,致力將重要國際人權公約國內法化,參採聯合國審查形式及規格,結合在地經驗,建立國際公約審查機制,彰顯我國對於人權價值的重視以及保障,並與國際人權體系接軌。

賴院長指出,CEDAW是我國執行最多次國際審查的公約,此次CEDAW第3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的完成,不僅是行政院性平處與各部會積極合作,展現我國這4年來對消除婦女歧視、落實性別平等努力的成果,也代表我國婦女人權報告審查制度更臻成熟。感謝政務委員羅秉成的督導,以及行政院性平處與相關部會努力。

賴院長表示,本次國際審查73點結論性意見與建議仍指出許多我國當前迫切需要改進的婦女及性別人權議題,請各部會確實研訂具體改進措施,並妥為運用暫行特別措施,加速實質性別平等,使我國婦女及多元性別的權益保障更加落實。

行政院性平處指出,國際審查委員會關切與建議之重點包含:性別平等法治與國家機制、近用司法資源、人身安全、政治、公共及經濟決策參與、性別友善教育及校園環境、勞動權益、平衡工作與家庭生活、婦女健康政策及弱勢婦女健康照護、同性婚姻合法化等,均為我國當前亟須改善的重要婦女權益及性別人權議題。

行政院性平處強調,後續將規劃辦理結論性意見跨機關專案研商會議及期中審查會議,並特別關注遭受交叉及多重歧視的不利處境女性群體(如農村、偏遠地區、身心障礙、原住民、高齡、移民、多元性別等),積極研擬具體改進措施及善用暫行特別措施,以加速實質性別平等。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