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107年國慶酒會 總統與訪賓歡慶國家生日
總統出席「中華民國107年國慶酒會」
中華民國107年10月10日

蔡英文總統今(10)日晚間偕同陳建仁副總統伉儷出席在臺北賓館舉辦的「中華民國107年國慶酒會」,與現場所有國內、外賓客共同慶賀中華民國107歲生日。

今年國慶酒會主題為「臺灣共好」,包括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伉儷、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督席頓(Tapley Seaton)、巴拉圭共和國外交部長賈斯迪優尼(Luis Alberto Castiglioni)伉儷及南非共和國前總統戴克拉克(Frederik Willem De Klerk)伉儷等均蒞臨會場。蔡總統與陳副總統伉儷並親切地與各國賓客寒暄問候,行政院長賴清德及外交部長吳釗燮伉儷亦在場陪同。

會場備有我國各地傳統料理、亞洲美食、西式美食及素食。首先,總統於東廂向阿布鐸總統伉儷等貴賓介紹臺北賓館的建築及歷史,稍後,總統也與阿布鐸總統伉儷等共同體驗由杏仁茶及沙琪瑪製作而成的創意調酒,並品嚐小籠包、蝦肉蒸餃、迷你豆沙包、府城肉圓及古早味花生冰淇淋等臺灣小吃。

此次國慶酒會邀請臺藝大表演藝術學院的同學進行舞蹈及音樂表演,蔡總統、陳副總統伉儷及阿布鐸總統伉儷等亦前往水池舞臺區觀賞,現場氣氛熱鬧歡欣,主賓互動熱絡。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