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政院:10月11日「台灣女孩日」舉辦多項活動

日期:107-10-09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10月11日「台灣女孩日」今(107)年已邁入第6年,行政院性別平等處今(9)日表示,為促進各界瞭解「台灣女孩日」成立的意義與精神,中央及地方政府辦理多項創意活動,邀請民眾共同參與響應,一起關心台灣女孩權益。
 

行政院性平處指出,相關部會積極辦理各項宣導活動,包括教育部辦理海報暨主題標語比賽,鼓勵學生透過創作表現國際女孩日的核心觀念;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舉辦主題特展,國立中正紀念堂舉辦影片欣賞活動,並於台灣女孩日當天提供民眾購物優惠,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辦理主題書展,展出有關女性文學家、女性藝術家等書籍,邀請民眾一同欣賞女性人文創作;農委會林務局則與女人迷合辦交流座談活動,鼓勵女孩撕下標籤,認識不同職業的多元價值。
 

行政院性平處表示,各地方政府也熱烈響應「台灣女孩日」,規劃辦理各項創意宣導活動,如新北市舉辦「第六屆 Formosa新北女孩培力計畫『亞洲女孩人權大使國際交流會』」;桃園市辦理女孩桌遊成長團體、校園巡迴講座及校園電影院;苗栗縣舉辦女孩月影展,並結合觀光商店推出優惠方案;宜蘭縣舉辦影像展,邀請民眾拍攝自己眼中的宜蘭女孩;花蓮縣辦理職場體驗活動,及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及屏東縣辦理座談講座;金門縣舉辦「少女的奇幻漂流」培力體驗營等,皆鼓勵女孩跳脫傳統性別框架,發展不設限。全國計有10餘個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辦理創意活動,內容豐富多樣,邀請全國民眾共同參與倡議與同樂,一同關心台灣女孩的身心發展與權益,讓台灣女孩皆能發揮潛能。
 

行政院性平處強調,為響應聯合國指定10月11日為「國際女孩日」,呼籲各國重視女孩,行政院於102年3月函頒「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持續督促各機關積極落實各項促進女孩權益工作。
 

行政院性平處指出,今年度各部會辦理各項促進女孩權益工作的重要成果包括:衛生福利部持續結合地方政府查察性別篩選的醫療行為或違規廣告,加強改善出生性別比失衡現象;教育部積極推動在職教師的性別平等教育,強化學校中高階行政人員的性別平等意識,並推動情感教育課程及編製相關教材,積極建立性別平等及友善的教育環境;內政部與宗教團體就宗教內部性別平等議題,進行跨界溝通及對話,共同推廣性別平等觀念;文化部委託民間團體辦理「兒少新聞媒體識讀推廣」,期透過民間他律團體推廣性別平等的媒體識讀觀念。
 

行政院性平處表示,各部會107年1月至8月辦理「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的重要成果,以及中央與地方政府各項女孩日活動訊息,已公布於行政院性別平等會網頁「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專區」(https://goo.gl/SWE7Lg),期透過各級政府機關的共同努力,提升全體國人性別平等意識,讓我國女孩能獲致更為平等的成長環境並發揮潛能。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