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提供新住民視訊連線通譯諮詢 打造更宜居國際友善城市

中市提供新住民視訊連線通譯諮詢 打造更宜居國際友善城市
中市提供新住民視訊連線通譯諮詢 打造更宜居國際友善城市

新住民在台生活常因語言差異產生不便,台中市各戶政事務所與內政部移民署台中市第一、二服務站合作,即日起開始以遠距視訊方式,讓新住民透過戶政事務所與服務站連線,提供各項業務諮詢及通譯,藉此打造更加宜居的國際友善城市。

市府民政局表示,新住民常因語言差異,在台灣申辦居留、歸化國籍、定居等行政程序,常因溝通不足或認知錯誤,導致新住民經常往返奔波補全資料等情形。

民政局進一步表示,為提供友善洽公環境,自今年4月起,東區戶政事務所率先與移民署台中市第二服務站合作,首波實施新住民跨機關視訊服務,藉由通譯人員視訊溝通,傳達最即時且正確的資訊,獲得民眾熱烈迴響,自即日起推廣自各戶所實施,提供更完善的便民服務。

民政局長游湧志說明,視訊服務即日以現場或預約登記方式受理,由戶所協助運用通訊設備,於通譯輪值時段連線至服務站通譯人員,使用新住民熟悉的語言提供所需服務。(10/11*20)*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徐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616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8-10-11
  • 點閱次數: 283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