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Fresh Taiwan/台灣文創10品牌前進曼谷生活美學展 鄭麗君:要讓國際驚豔

  • 日期:2018-10-12

文化部將於1071017日帶領國內10家文創業者參加「2018曼谷生活美學展」(Style Bangkok Fair),該展為東南亞最具指標性的設計與風格展會,也是文化部自103年以來連續5年以「Fresh Taiwan」臺灣形象館參加本展會。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期待以此形塑臺灣國家品牌,進軍國際市場,展現文化部對臺灣文創產業長期的耕耘和支持,締造讓國際驚豔的成果。


Fresh Taiwan本次參展品牌包含「小黑尾巴」以原石面料賦予皮件新面貌、「Yen Object 衍物」以東方思考設計數學系列、「Fyber Forma」以防水、環保無毒、可回收概念融入時尚穿搭配件、「Paper Shoot」以厚紙板為外殼設計簡易版數位相機、曾獲reddotDesign Award等設計大獎的「CELIA & PERAH」打造原木音箱、「小山坡 Shampoo」首創拼圖式DIY立體音響、曾獲德國iF金質獎的「bi.du.haev」幸福鍵,以一只極簡化的冰滴系統風靡歐洲,打造有如裝置藝術般的沖煮器具等;突顯本次Fresh Taiwan所欲傳達之「設計新材質,跟上環保、自然素材意識潮流」、「科技與創意的碰撞,以客製化切入設計」、及「精緻工藝展現生活巧思,以美學傳遞文化」等理念。


今年為徵選極富臺灣創意與設計精神之優質品牌參展,並切中泰國當地市場需求,文化部特邀請泰國知名百貨集團資深總監及國際文創市場專業人士擔任評審,嚴選10家臺灣設計品牌,力求準確進入泰國及國際市場,以「環保設計」、「科技創意」、「工藝美學 」三大主題設計,呈現多元類別的質感商品。展場設計以簡潔時尚的黑白兩色襯托產品輪廓,並以明亮的黃色logo牆面穿透展現,突顯臺灣設計品牌的活耀魅力。此外,本次Fresh Taiwan展場攤位位於展館最具設計感的Design Hall展區,靠近買家換證處,能第一時間吸引買家目光。


「泰國生活美學展STYLE Bangkok 2018」每年舉辦春季展(4)和秋季展(10)2次,集結「曼谷禮品暨居家用品展BIG+BIH」、「泰國家具展TIFF」、「曼谷時尚暨皮革展BIFF&BIL」三大泰國最具指標性的展覽同期展出,展現最新鮮、最時尚、最有創意的生活時尚潮流,共創設計生活哲學。本次參展即是看準曼谷觀光產業持續蓬勃發展,期盼能持續將Fresh Taiwan所帶領的參展業者,加速深耕泰國持續發展的百貨商場、精品設計旅店、文創聚落園區等市場環境,因此特別安排參展之臺灣設計品牌參訪洽商曼谷Siam Discovery 旗下Loft、曼谷版蔦屋書店Open HouseThe EmQuartier Another Story等六間觀光客必逛百貨,協助臺灣品牌打進國際知名百貨通路,讓臺灣設計不只進入泰國市場,更藉由曼谷觀光傳遞至全球遊客的生活,創造豐厚的效益及文化影響力。

 

【展覽資訊】2018 Style Bangkok Fair

展期 :107101721 (首三日為專業買家日/後二日為一般民眾)

地點 : 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BITEC

Fresh Taiwan攤位位置:Design Hall; WW 2,4,6,8 and XX 1,3,5,7 (位於EH104出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