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苗栗縣府率觀光業者赴馬來西亞 行銷苗栗「慢」魅力

  • 承辦人:觀光發展科古鎮維科長
  • 聯絡電話:037-352961轉731
  • 上版日期:107-10-15 00:00

8718950605323

苗栗縣政府為推動在地觀光走向國際,於107年10月8日至10日組團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進行交流拜會及推介會行程,於10月9日上午與馬來西亞華人旅遊業公會(MCTA)進行考察暨交流活動,並簽署「聯合觀光行銷合作備忘錄」,未來除具體針對觀光行銷宣傳進行合作外,雙方也將積極規劃旅遊業者及媒體旅遊產品踩線,希望未來可以持續為苗栗觀光注入新能量。

鄧副縣長桂菊與臺灣觀光局吉隆坡辦事處周主任士弼、苗栗縣觀光協會鄭理事長兆傑、祺峰休閒事業有限公司游董事長志勇、三義鄉公所吳課長志宏及苗栗在地業者等一行17人,於10月9日上午與馬來西亞華人旅遊業公會(MCTA)進行考察暨交流活動。馬來西亞華人旅遊業公會於1996年成立,會員數量已超過1,000名,每年所辦理的馬來西亞國際旅遊展(MITM)參展攤位數可達300攤,每年可吸引進10萬觀展人次,創造約5,500萬孔令吉(約台幣4.4億),為馬來西亞華人旅遊市場最重要的旅遊公會。雙方此次由苗栗縣觀光協會鄭理事長兆傑與馬來西亞華人旅遊業公會(MCTA)包一雄榮譽會長代表簽署,苗栗縣政府鄧副縣長桂菊、署理會長田全周觀禮代表見證,簽署「聯合觀光行銷合作備忘錄」,簽署內容包含雙方將秉持友好合作原則,共同包裝優惠產品,開發便利銷售通路。備忘錄當中更載明,未來雙方將針對媒體及旅遊業者,規劃旅遊路線踩線活動,透過實際的旅遊路線踩線,更加認識彼此的旅遊產品特色,為互相行銷推廣觀光特色踏出關鍵的第一步。
簽署儀式完成後,隨即由雙方與會代表針對馬來西亞旅遊市場推廣進行交流會談。包含代表苗栗縣的3家公協會「苗栗縣觀光協會」、「苗栗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銅鑼鄉觀光產業協會」,及其他在地業者「祺峰休閒事業有限公司」、「西湖渡假村」、「寨酌然野奢庄園」、「花露休閒農場」、「飛牛牧場」及「兆品酒店」等,並且與馬來西亞華人旅遊業公會榮譽會長包一雄、署理會長田全周、副會長黃鵬業、副會長黃黛梅以及協會會員共10名,雙方主要針對旅遊資源整合、東南亞市場開發及旅遊市場行銷宣傳進行意見交流,現場議題討論度熱烈,並且由馬來西亞華人旅遊業公會榮譽會長包一雄及總秘書劉偉康針對公會經營、全球市場行銷及線上旅遊經營模式變革分享寶貴的推動經驗,並於會談同時,邀請苗栗縣政府及在地旅遊業者共同參與馬來西亞國際旅遊展(MITM),以主動出擊方式,讓更多馬來西亞民眾認識苗栗在地觀光特色。當日晚間,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吉隆坡JW Marriott Hotel舉行慶祝中華民國107年雙十國慶酒會,邀請當地政要、臺商、學界、媒體及華團領袖,是一年一度的交流盛會。本次苗栗考察團也受邀參加國慶酒會,現場超過千人出席,場面熱絡。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洪慧珠於致詞中指出,2017年馬來西亞前往台灣的旅客人數近53萬人次,台灣近年因應新南向政策,持續推動穆斯林友善旅遊環境,也宣示政府在推動馬來西亞旅遊市場的重視。

鄧副縣長桂菊表示,苗栗為唯一擁有雙慢城的城市,也是台三線客家慢遊走廊精華區,加上全台首座鐵道自行車(Rail Bike)加持下,2019年將會是苗栗主題旅遊最璀璨的時刻。而此次前往馬來西亞推廣拜會行程,與馬來西亞各協會交流,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未來將以行銷苗栗「慢」魅力為主軸,藉此積極宣傳苗栗雙慢城之美,讓更多人看見苗栗,走出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