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博《台中宣言》將成AIPH官方文件 做未來花博主辦城市參考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即將於11月3日正式登場,市長林佳龍今(15)日表示,花博《台中宣言》將成為AIPH正式官方文件,做為未來舉辦花博城市的參考經驗。市府種下的花博種子即將開花結果,執行進度如期,將讓台中的城市光榮感油然而生。

今日市政會議中,林市長首先宣布關於台中的花博的好消息,截至10月11日止,已有超過154個國內外城市、國際組織、國外議會組織共同簽署「台中宣言」,且這份宣言將成為AIPH的正式官方文件,成為供未來花博參考的台中經驗。

林市長表示,台中花博不是一次性的展覽,市府將花博從單純的花卉展覽,企圖變成花園城市的改造運動,AIPH在2015年9月正式將台中花博定名提升為等級更高的「世界博覽會」(World Exposition),現在《台中宣言》也得到AIPH高度肯定,對市府是莫大鼓勵,台中將持續努力,代表台灣把美好呈獻給全世界。

台中世界花博營運總部執行長暨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今日也報告花博執行進度,他說,永續價值不僅是AIPH的宗旨,也是貫穿在台中花博3大園區的理念,市府發現一級保育類石虎的棲地,而針對展區進行規劃調整,才有了現在的1+2展區,這樣的理念也吸引了60單位、31國參與此次花博、85家企業參與響應贊助,並成功招募3013家特約商店、2萬名以上志工參與。

郭副秘書長說,目前花博已完成單元測試,進入外部壓力測試期,除了園區內的花舞館、故宮花蝶館、樂農館、發現館等11個展館佈展外,各種公共藝術甄選程序也如火如荼進行中。

他也提到,花博開幕晚會將於11月3日至5日在水湳智慧城中央公園盛大舉行,市府也將透過電視、網路和官方臉書直播,預計總曝光人數達80萬人以上,並宣告「我們準備好了!」歡迎全世界朋友11月3日來台中花博!

林市長說,「我們種下的種子即將開花結果!」今年5月亮相的花博卡,由金馬獎主視覺設計師方序中操刀,在網路上得到好評;曾為APPLE台北101旗艦店設計剪紙藝術牆面的楊士毅,也跨界擔任台中花博景觀策展人,設計出長達240公尺全台最長的剪紙故事牆。

尤其,市府邀請到吳青峰擔任花博推廣大使,還以花博Slogan「聆聽花開的聲音」打造出主題曲《請聽》,藉由美妙的旋律,訴說花博GNP的理念,這對他們來講都是「英雄有用武之地」,只要把舞台搭好了,美好的事會持續發生。

林市長強調,「here to connect」一直是台中花博的理念,不僅是各領域的高人、還是企業響應的場館、特約活動,每一個貢獻花博的人,都是花博的主角,這個城市改變會透過花博脫胎換骨。

不過,林市長也提醒各單位,很多單向問題要跨單位共同解決,指標對於陌生人到下一站的引導很眾要,洗手間跟用餐的地方也一定要很友善,更要透過志工服務,讓參觀的人感到貼心。

此外,林市長也預告,為了對使用者更友善,近日花博二代官網也將上線,除了以「user friendly」為核心,確保園區簡介、購票或交通等基本資訊正確,以及持續更新特約商店好康優惠等各項訊息及影音之外,也請資訊中心加強例如石虎家族由來等故事性的連結及營造,透過育教於樂,拉近花博與民眾的距離。(10/15*20)*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15300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8-10-15
  • 點閱次數: 30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