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力與美結合 台中精機奇幻森林樂園5.2公尺意象樹開智慧機械花

台中精機奇幻森林樂園搶先看記者會_181023_0012
台中精機奇幻森林樂園搶先看記者會_181023_0012

台中世界花博不止展出花卉與農業,也呈現台中「智慧機械之都」實力,邀請台中精機在后里森林園區設置企業展館「台中精機奇幻森林樂園」,以立體蜂巢骨幹設計,打造5.2公尺、會開智慧機械花的精機意象樹,今(23)日首度公開亮相,66朵機械花隨音樂及絢麗燈光緩緩綻放,運用人體感應器與觀者互動,展現出機械與花卉的力與美。

「台中花博,令人驚豔!」市長林佳龍今日出席搶先看記者會時表示,花博有7個企業館,台中精機設計的「精機共綻」智慧機械花令人驚豔,更展現台中的智慧機械實力;花博不只有花花草草,更要把台灣最美好的一切呈現給全世界。

經發局舉辦「台中精機奇幻森林樂園」搶先看記者會,林市長在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經發局長呂曜志、都發局長王俊傑、花博發言人黃意涵的陪同下,與立委黃國書、台中精機董事長黃明和等人共同啟動「精機共綻」智慧機械花,宣告台中精機奇幻森林樂園正式加入花博展館行列。

林市長表示,台中是台灣的「智慧機械之都」,這次在台中精機的號召下,精密機械與工具機相關業者共同打造奇幻森林樂園,結合機械、光學與電子,也是良好的AI教育體驗的場域。

林市長提到,「精機共綻」有66朵花,象徵台中精機走過66個年頭,台中精機的主要基地就在台中,透過在地產業結合花博,把台灣最強的國力呈現給全世界,歡迎大家來欣賞這座結合燈光、音樂、科技與藝術的設計作品。

立委黃國書表示,台中市正快速翻轉與前進中,現在更已是台灣的第二大城,今年花博一定會引領風潮;台中的智慧機械產業蓬勃發展,在台中市舉辦花博之際,也需要智慧機械共襄盛舉,感謝台中精機在短短時間內集結眾人之力,創作出今日的成果,祝福活動成功順利。

台中精機董事長黃明和表示,台中市政府在林市長的帶領下,用心努力籌辦世界花博,很高興這次很榮幸代表台灣的智慧機械參與其中,設立台中精機奇幻森林樂園,其中也強調親子同樂,盼讓更多的下一代能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了解台中智慧機械的發展,也展望未來,吸引更多人投入智慧機械產業。

黃董事長也說,精密機械在台灣發展70多年來,可用「黑手創業、白手起家,智慧機械、鐵樹開花」來形容,盼藉由這次花博,讓國內外參觀的遊客了解台中智慧機械發展的歷程。

經發局表示,市府邀請台中精機廠股份有限公司於花博后里森林園區打造「台中精機奇幻森林樂園」,以機械意象樹、三大造型館、親子遊憩區、鈑金昆蟲、智能互動等五大元素構成,將生硬冰冷的機械與自然活力的森林結合,營造親子同樂場所;其中三大主題館分別為「探索世界」、「驚奇樂園」及「奇幻花園」。

「驚奇樂園」與東海大學合作,透過體感感測器,將遊客的動作、臉部表情與精機寶寶互動,再搭配APP3D列印機械人將在面前走路跳舞。「奇幻花園」建構投影互動專區,當親子共同追逐投射在地板上能量球的同時,牆面上五彩繽紛的花園裡將隨著能量的累積綻放出無數耀眼的花朵。「探索世界」以台中精機新開發的X400型銑車複合機為概念,讓來賓走入機台內部,體驗出機台進行切削加工時的真實情境。

經發局指出,除互動科技展示外,台中精機奇幻森林樂園中,更不能錯過的就是精美花藝設計,奇幻森林樂園將依不同季節與節日改變花藝展示,歡迎大家在展期間,感受豐富的樂園魅力。(10/23*6)*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邱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6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8-10-23
  • 點閱次數: 260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