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花博表演團隊紐西蘭毛利戰士參訪舊城區 讚台中人好客友善

紐西蘭毛利傳統舞蹈團體驗臺中便利的ubike
紐西蘭毛利傳統舞蹈團體驗臺中便利的ubike

台中花博開幕晚會國際表演團隊「紐西蘭毛利傳統舞蹈團」昨日抵台,今(30)早趁著排練空檔,前往台中市舊城區參訪百年古蹟台中車站、綠川等中區景點,團員們皆對於映入眼簾的特色建築與宜人的親水環境印象深刻,團長Derek Lardelli更稱讚台中是一座很進步的城市,充分感受到人們的好客和友善,並邀請大家出席花博晚會,欣賞他們的精采演出。

文化局指出,「紐西蘭毛利傳統舞蹈團」(Whangara Mai Tawhiti)是花博開幕晚會首批抵台的國際表演團隊,昨日抵達桃園機場,市長林佳龍親自接機,向表演團隊展現台中人的友善與熱情。毛利傳統舞蹈團隨即前往開幕場地場勘,並與九天民俗技藝團共同彩排,展現對花博表演品質的堅持與重視。

今早他們趁著排練空檔,前往舊城區遊覽城市風光,對於台中百年車站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建築感到十分感興趣,紛紛拿出手機拍照,並透過導覽,了解市府保留車站古蹟的內涵與計畫。團員Te Aoewra Kupenga-Tiaki也對此表示,能深刻感受到台中市保留歷史建築,與新穎車站新舊融合的決心。

接著團員也到綠川散步,由水利局主秘林志鴻進行導覽,並和現場孩童一起欣賞水中錦鯉,了解城市治水與生態復育的成果;舊城區突然出現一群壯碩的毛利戰士,也吸引不少行人的目光。

團長Derek Lardelli指出,台中是一座很傑出進步的城市,雖然他們才剛抵台,就已經能完全感受到這座城市的不平凡,以及當地人們的好客和友善,呼籲大家11月3日至5日來開幕會場欣賞他們的演出,一起參與花博盛會,讓紐西蘭原住民毛利人與台灣人展開交流。

文化局指出,此次邀請的「紐西蘭毛利傳統舞蹈團」,曾奪下2017年紐西蘭Te Matatini音樂節冠軍,這次也是他們首次造訪台灣,將參與11月3、4日的開幕晚會演出,帶來吸睛的毛利傳統舞蹈。

台中花博11月3日盛大開幕,開幕晚會將在水湳智慧城(導航搜尋台中中央公園)舉行,邀請國內外藝文團體帶來精彩表演,全為免費活動,歡迎市民共襄盛舉,詳情可到花博官方網站https://2018floraexpo.tw/ 查詢。

(10/30*16)*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8-10-30
  • 點閱次數: 21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