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英國國會議員 總統:讓臺英成為連結歐亞市場的最好夥伴
總統接見英國國會議員訪問團
中華民國107年11月05日

蔡英文總統今(5)日上午接見英國國會議員訪問團時表示,臺灣與英國的實質關係持續成長,期盼未來進一步提升雙邊經貿關係,成為連結歐亞市場的最好夥伴。

總統致詞時表示,訪團貴賓是今年第三個來自英國的國會議員代表團,很高興看到臺灣與英國之間的國會交流,在這幾年當中不斷提升。事實上,除了國會外交,臺灣與英國的實質關係也持續成長,在能源產業、智慧城市等領域,我們建立了許多雙邊對話機制。今年我們也在新創、風力發電、金融、及科技產業等領域,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總統提到,隨著科技進步,人工智慧、互聯網也已逐漸應用在各行各業中,甚至改變全球產業鏈的結構。她相信,透過這些互惠的合作發展,可以一起為下一代創造更多機會。

談及臺英合作關係,總統指出,臺英雙邊經貿關係也越來越緊密。英國是我們在歐洲最大的投資目的國,同時也是臺灣第二大歐洲外資來源國。面對全球貿易競爭越來越激烈的趨勢,她也希望臺灣與英國可以在這段時間,進一步討論提升經貿關係的方式,讓我們成為連結歐亞市場的最好夥伴。

總統也表示,面對這些挑戰,我們也不斷提升臺灣的創新能量、推動貿易多元布局,確保經濟穩健成長。例如我們這兩年推動新南向政策,也為臺灣與區域內的國家,建立更多互惠的夥伴關係。

總統強調,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臺灣一直致力和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打造永續的未來。她也特別感謝布萊迪下議員,還有臺英國會小組長期以來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這幾天,臺英國會小組發表聲明,支持臺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大會,就是最好的例子。

最後,總統希望透過訪團此次來訪,雙方可以一起開創更多互惠合作的可能性,促進彼此國家的發展。

訪賓一行包括英國國會下議員布萊迪(Graham Brady)伉儷、下議員布朗(Lyn Brown)、勳爵吉伯特(Gilbert of Panteg)及女爵麥奎格˙史密斯(McGregor-Smith)等,由外交部次長謝武樵及英國在臺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