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訪臺中花博中埔園區 副總統:一起來臺中花博「聆聽花開的聲音」 分享臺灣的美麗
副總統參訪「臺中花博」
中華民國107年11月0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8)日上午前往臺中參訪花博中埔園區時表示,臺中花博是臺灣的榮耀,不僅讓世界看到臺灣,也讓全世界都嚮往,他也邀請國人一起來臺中花博,分享臺灣的美麗。

副總統抵達後,參觀「樂農館」及「智農館」,隨後致詞表示,很高興能夠來到外埔園區,上次他出席了臺中花博后里園區「荷蘭館」開幕式,看到了循環經濟,而今天來中埔園區則體驗「智農館」及「樂農館」的展示。

副總統指出,農業是臺灣民生最重要的基礎,在「樂農館」能看到農夫們種稻、種茶、菇類及各式各樣水果等不同的作物,種得相當好。其實做農夫是一種驕傲及選擇,也是一種使命,他也希望「樂農館」的展出,能讓年輕人以做為一個好農夫,為自己的使命和期許。在「智農館」則可以看到臺灣在智慧農業方面,把生活、生態和生產結合在一起,這也是讓世界永續很重要的一部分。

副總統提到,臺中市長林佳龍及市府團隊以無比的意志力和執行力,結合了三個園區,把整個大臺中整合起來,成為一個全世界都嚮往、且很願意看到的世界花卉博覽會。這樣的展出是臺灣的驕傲,也是臺灣送給全世界的一個禮物,令人嘆為觀止。

副總統希望臺灣和全世界的朋友們,都能來到「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一起聽到花開的聲音。在這裡不只能看到臺灣多元生態的樣貌,更重要的能看到臺灣農業技術的發展,還有所有高科技產業的發展技術。像「聆聽花開的聲音」,就顯示了臺灣的藝術設計和高科技產業的良好結合,最重要的是讓人文、科技、農業、與所有的自然生態通通結合在一起。

副總統也鼓勵全國人民一起來參加花卉博覽會,相信一定會滿載而歸,充滿對大自然無限的嚮往,且會想要對世界永續盡一份世界公民的努力。

副總統說,為了讓世界永續,也為了使臺灣農業的發展能夠蒸蒸日上,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年輕人從事農業的生產,讓臺灣農業能自給自足,也讓全世界都享受到臺灣農業發展的精進。

針對在場媒體詢及對花博的印象,副總統表示,他對「樂農館」及「智農館」的印象都相當深刻。在「樂農館」,「以農為樂」是每一個農民工作上的使命感,他相信很多務農的親友來參觀時,一定會感同身受。看到農民的投入,他們一生的志業就在田園,也令他相當感動。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在「智農館」看到由2,300種不同的種子堆砌成的玉山,蘊育了2,300萬的生命,相當不容易且充滿智慧。事實上,臺灣的農業改良及智慧農業的發展在全世界備受敬重,他也鼓勵年輕人能勇敢投入智慧農業的領域。

談及臺中市府團隊舉辦花博,副總統表示,臺中花博能辦得這麼好,是因為有卓越的領導人帶領傑出的團隊,才能做出與以往不同的成就。在短時間內,不僅將臺中花博的三個園區與大臺中連接起來,甚至於聯外交通都做得很好,這樣的執行力與意志力相當的不簡單。他也相信臺中在林佳龍市長的領導下,可以享有更好的未來,展現新氣象,讓全世界看到。

對於媒體詢及此次以環保元素結合臺中花博的看法,副總統指出,從運用寶特瓶等回收物資來做紡織品,可以看到循環經濟及永續發展。此次展出能聚焦在世界永續發展,值得肯定。展望未來,臺灣一定要在循環經濟及新農業上繼續加強,這也是總統上任後,所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的一部分。此外,在「聆聽花開的聲音」中也可以看到智慧機械和藝術結合的情況,代表林市長在推動花博時,結合政府努力推動的產業創新計畫,實屬不易。

隨後,副總統也參觀園區的滯洪池、美食攤位及大愛環保科技人文館。包括臺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及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長胡忠ㄧ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