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博花舞館人體花飾設計大賽 得獎名單出爐

花博花舞館人體花飾設計大賽 得獎名單出爐(1)
花博花舞館人體花飾設計大賽 得獎名單出爐(1)

台中花博后里馬場園區花舞館繼國際室內花卉競賽落幕後,人體花飾設計大賽今(23)日登場,17個國內參展單位創意設計,讓花卉就像珠寶、衣服般妝點人身,展現不同的風采樣貌。市府教育局長彭富源及此次競賽評審主席周英戀為得獎者頒獎。彭局長表示,這檔競賽不僅讓大家欣賞精采花藝,也充分發揮運用自然烘托人體之美的創造力,相當吸睛。

教育局表示,世界各國不分性別或年齡,在身上裝飾花卉已成為時尚,不論胸花、手腕花或肩頸花飾、頭花等,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人體花飾也是國際級花藝競賽必備項目,考驗花藝設計師基本功及設計能力,需要使用例如纏繞、組合、色彩搭配及結合異材質等許多花藝技巧,進行作品設計,時下許多國際大型服裝秀都結合花飾走秀。

此次競賽參與的17個單位,透過多樣植物素材,以協調或對比等不同創意手法,營造出多元豐富的質感。金獎由傑思華有限公司獲得,作品「大地的氣息」以蘭花、葉材、當季植物為創作素材,表達大地滋潤生命的氣息,綻放最純粹的絢麗;銀獎則由棉花糖花好甜口坊、庭坊花卉園藝分別以「未來式」、「緣。心映媽祖」作品獲得肯定。

教育局彭局長表示,花舞館舉辦多檔室內花藝設計大賽,此檔人體花飾設計大賽不僅讓大家欣賞精彩花藝,也充分發揮用自然烘托人體之美的創造力,現場呈現的是人身花飾、也是櫥窗整體設計,相當吸睛。

彭局長也推薦花舞館今日同時開展的「花卉演繹頂尖對話」,透過花藝大師及跨界藝術家的多元交流,讓花舞館展出更豐富,期待每一位來參觀的遊客都滿載而歸。

全國技能競賽花藝職類裁判長周英戀表示,對於此次花舞館短期室內花藝競賽能以人體花飾設計為主題,感到既驚喜又驕傲,也對年輕新秀選手的創造力及花藝技能讚譽有加。她指出,人體花飾設計裝飾之美淵遠流長,古今中外皆然,此次在評審過程中,從作品看到台灣花藝創意無限的能量正蓄勢待發,在花博能看到不一樣的人體花飾,感受另類的靜態裝飾藝術之美,邀請大家一起來聆聽花開的聲音。

教育局表示,人體花飾設計大賽即日起展出至122日,歡迎踴躍把握展出期間前往參觀。

(11/23*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11-23
  • 點閱次數: 311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