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1-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台灣首辦亞太區地板滾球賽 朱立倫為選手加油鼓勵挺進帕奧
【新北市訊】台灣首次成功申辦「亞太區地板滾球公開賽」,這項具國際積分的身心障礙者運動賽事,今(27)日於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開幕,市長朱立倫特別到場開球為選手加油,歡迎澳、紐、新、泰等亞太地區參賽選手及貴賓,祝他們來台灣、新北期間都非常愉快。

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今日於新莊體育館舉行「2018亞太區地板滾球公開賽」開幕典禮。市長朱立倫到場恭喜總會成功申辦賽事,讓台灣地板滾球運動與世界接軌,鼓勵中華選手勇於追夢,幫助他們夢想成真,讓台灣地板滾球運動蓬勃發展。

朱立倫指出,地板滾球(Boccia)是帕奧運動會的比賽項目之一,這次比賽計有8國共46位選手參賽。台灣能夠主辦這次亞太區比賽,對台灣身障朋友及同學是非常大的鼓勵,祝所有選手比賽期間順利圓滿,也希望中華選手挺進2020年東京奧運。

台灣地板滾球運動聯盟理事長龔劉瑜玲表示,今天是台灣的起步,感謝所有贊助單位,一起完成台灣的第一個Boccia賽事─2018亞太區台灣地板滾球公開賽,這是一個重要里程碑,代表台灣地板滾球運動與世界接軌了。

龔劉瑜玲說,Boccia這項運動不像籃球、足球、棒球那麼的血脈賁張,對於身障朋友來說,是他們生命中的恩典。從比賽中可以看出身障朋友的正能量,他們不僅使盡非常有限的肢體力量,更要運用智慧思考策略,完成比賽爭取勝利。

今天代表選手宣誓的張孜維,罹患先天性肌肉萎縮症,今年29歲,球齡6年。2008年榮獲總統教育獎,曾參與李惠仁導演拍攝的紀綠片─寄居蟹的諾亞方舟的演出。

張孜維說,地板滾球看似簡單,但對身體極度不便的我們來說,卻是唯一可以做到的運動。在2007年高中畢業升大學時才接觸這項運動,因就讀大學夜間部,白天有較多時間安排運動,參加亞太區地板滾球比賽就是我挑戰的一個目標。

體育處表示,新北市致力於地板滾球成為全民運動,今年的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新北市地板滾球代表隊獲得2金4銀1銅的佳績。這次亞太區國際賽事,包括澳洲、紐西蘭、新加坡、泰國、伊拉克、香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都派選手參賽,中華隊也有4位是新北市選手,祝選手們締造佳績,挺進2020年的東京奧運。

體育處長洪玉玲說,「2018亞太區地板滾球公開賽」在交通便捷的新莊體育館舉辦,賽事從11月26日至12月3日,歡迎大家來為選手加油,也認識這項有趣的運動。期間除一樓的國際賽事,二樓有闖關活動提供民眾體驗地板滾球的魅力,時間從11月28日至12月2日,每天10:00-16:00。相關資訊請上「2018亞太區地板滾球公開賽」官網查詢http://www.bocciataiwan.org/tpe2018boccia/

資料詳洽:體育處 全民運動科 電話:(02)2962-0462轉801, 804, 805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