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加強與美國在勞動事務之交流 共同為建立公平的貿易環境努力
副總統接見「美國聯邦暨各州勞工行政首長訪臺團」
中華民國107年11月26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6)日上午接見「美國聯邦暨各州勞工行政首長訪臺團」時表示,期待透過與美國在勞動事務的交流,讓臺灣不斷進步,並期盼與美國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及職業安全衛生審議委員會(OSHRC)簽署協定或合作備忘錄,共同為建立公平的貿易環境來努力。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訪賓都是第一次來到臺灣,他要向大家表達最誠摯的歡迎。

副總統說,這兩年多來,臺美關係在各個層面都持續深化,包括建立更緊密的雙邊貿易及國際合作關係。在本月剛舉行的APEC經濟領袖會議上,代表總統出席的張忠謀領袖代表與美國彭斯副總統也進行了雙邊會談。

副總統認為,今天訪賓的來訪不僅代表臺美關係的友好,相信未來也能一起努力,促成雙方擴大勞動事務合作的範圍以及人員交流。

副總統指出,我們可以看到勞動議題在經貿雙邊談判上,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像是日前美國、墨西哥及加拿大簽署貿易協定(USMCA),非常重視勞工專章的內容,並且明文保障勞工的團結權、集體協商權及禁止就業歧視等,這些都有助於建構國際間人權民主價值。

副總統提到,就在這個月,臺灣在推動勞動司法人權上,也有一大進展。我們完成了《勞動事件法》的立法工作,未來臺灣各級法院將設有勞動法庭,由具備勞動法規專業經驗的法官來審理,保障訴訟勞工權益。如果勞工的權益受損,透過法院尋求救濟,將可以獲得迅速及妥適的處理與解決。

副總統強調,我們期待透過與美國在勞動事務的交流,讓臺灣不斷進步。我們希望能夠與美國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及職業安全衛生審議委員會簽署協定或合作備忘錄,讓兩國勞動事務合作範圍擴大到就業平等及職業安全衛生的保障,一起為建立公平的貿易環境來努力。

最後,副總統再次歡迎訪團來臺,也期待未來更進一步的交流合作。

訪團一行由勞動部長許銘春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副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