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hare
mobile_menu
:::

即時新聞

Rss
107年度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全國決賽18強競逐冠軍 友善列印
發布單位:教育部 聯絡人:梅家嫻    電話:04-37061170 電子信箱:e-2260@mail.k12ea.gov.tw

本(107)年度由教育部及外交部共同舉辦之「107年度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訂於本(107)年12月1日於公共電視攝影棚舉辦全國總決賽。

本年度賽事主題定為 「前進新南向,青年新方向」 (New Southbound Policy─A New Path for Youth),北、中、南3區共計103支隊伍參賽,各隊使出渾身解數,發揮創意及團隊合作精神,在競爭激烈的初賽中,共計18支優秀隊伍脫穎而出,取得進入18強總決賽之參賽資格。

各隊伍將在總決賽當日進行英語話劇、英語即席演講及英語益智問答等三階段競賽;前3名之勝出隊伍,除將獲得獎盃、獎狀外,另將由外交部及教育部安排於明(108)年寒假期間,赴國外進行親善訪問、參訪並與當地高中生進行交流,以擴大及提升國際觀,並持續發揮青年外交的成效。

本活動自民國91年起舉辦,迄已邁入第17年,深獲全國各高級中等學校及五專的熱烈支持與迴響,期待同學們持續以十八般武藝詮釋平行對等的國際交流,開啟對國際事務真正關懷的眼光,為全民外交、青年交流注入新力量。

上版日期:107-12-01

:::
關閉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