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世界醫師會會長 副總統盼未來在國際間繼續支持臺灣
副總統接見「世界醫師會艾德曼會長等一行」
中華民國107年12月0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日下午接見「世界醫師會」(The 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 WMA)艾德曼(Leonid Eidelman)會長等一行,感謝「世界醫師會」與「美國醫師會」(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AMA)對臺灣長久以來的支持,也期盼未來在國際間繼續支持臺灣。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世界醫師會」與「美國醫師會」3位嘉賓來到臺灣。「世界醫師會」會長艾德曼及「美國醫師會」前任會長大衛·巴比(David O. Barbe)是第2次來訪,上次來臺是參加2016年「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在臺北市主辦的「世界醫師會」大會,相信對臺灣並不陌生,希望這次也能留下美好的印象與回憶。

副總統表示,「世界醫師會」秘書長奧特馬·克洛伊伯(Otmar Kloiber)則已來過臺灣好幾次,是我們很好的朋友,很高興這次有機會可以在總統府再次與克洛伊伯秘書長會面。

副總統恭喜艾德曼會長在10月就任世界醫師會會長。其次,也感謝「世界醫師會」與「美國醫師會」對於臺灣長久以來的支持。「世界醫師會」作為一個專業的醫師組織,在今(2018)年5月公開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立場中立,不受政治因素所影響,令他十分敬佩。

副總統指出,今年5月22日「世界醫師會」與「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共同在日內瓦合作召開了「全民健康覆蓋」(UHC)國際研討會,共同響應「世界衛生組織」(WHO)政策,總統為此特地錄製了一段影片,除感謝「世界醫師會」之外,還要讓世界瞭解我國全民健康保險的成功經驗,以及表達回饋經驗給全世界的意願。

副總統提到,「美國醫師會」為國際上最重要的國家醫師會之一,在「世界醫師會」擁有5席的理事,地位重要,過去曾有超過6位的「美國醫師會」會長來我國參訪,一直與我們十分交好,他非常歡迎巴比前任會長這次再度來訪。

最後,副總統表示,臺灣非常榮幸能與訪賓一行有交流合作的機會,也期盼及感謝未來「世界醫師會」與「美國醫師會」在國際間能繼續支持臺灣。相信在訪賓們的有力支持下,臺灣可與國際社會分享我們的醫療經驗與知識,對全球人類的健康有所助益。

訪賓一行由「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及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等人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