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政院:發揮金融力量 帶動整體經濟創新及轉型

日期:107-12-05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5)日出席「2019年經濟與保險發展論壇」時表示,兩年來我國保險業蓬勃發展,截至今(107)年9月底,國內保險業資產總額為26.6兆元,較105年底增加4兆元,且去(106)年我國保險整體保費收入占GDP比率20.5%,世界排名第1,成長驚人,盼保險從業人員百尺竿頭再進一步,繼續努力。
 

施副院長指出,今年6月行政院通過「金融發展行動方案」,訂定明確的目標及策略,打造台灣成為具前瞻性及國際競爭力的金融市場,希望藉著發揮金融力量,支持產業發展,帶動整體經濟創新及轉型。
 

施副院長表示,其中有關保險業的具體作法,包括:引導保險資金投入實體產業,建置數位化保險基礎建設,推動保險科技、建構新一代保險監理制度,皆為未來發展基礎,政府將帶頭推動,並凝聚民間力量,共同努力。
 

施副院長指出,今年4月「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即金融監理沙盒)已上路,這是一項創舉,台灣是世界少數領先的國家。未來政府將透過此機制,積極推動金融科技創新。「FinTech Taipei 2018 台北金融科技展」將在12月7日開幕,將邀請各界共同檢驗、檢視及接收成果。
 

施副院長指出,金管會規劃推動建置「保險聯合資訊中心」,蒐集保險業各項統計,建立大數據資料庫。期望藉此讓保險業能更有效運用金融科技,提升競爭力,並提供保戶更好服務。
 

施副院長表示,保險業提供個人及企業風險管理工具,對於健全市場運作及帶動經濟發展,不可或缺,政府將持續強化金融體質,積極協助開拓更多金融商機,為金融產業、投資大眾及台灣社會,創造更高價值,形成正向經濟循環。
 

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表示,「2019年經濟與保險發展論壇」將就「經濟與保險脈動」、「全球化趨勢與商機」二主題進行研討,傳遞保險市場資訊,以維護及增進保戶整體利益,並促使政府政策順利推動,有助金融保險市場發展。

  • DSC_4791  共2張
  • DSC_4949  共2張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