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hare
mobile_menu
:::

即時新聞

Rss
全臺Women動起來 新住民姊妹漫步在森林 友善列印
發布單位:體育署 聯絡人:陳衣帆    電話:02-87711845 電子信箱:z028@mail.sa.gov.tw
(附件照片1)1071206-1-107WOMEN動起來新住民女性運動活力推廣計畫-High翻北車、有氧派對,新住民子女共樂_大圖

教育部體育署配合「新南向政策」,針對「新住民女性運動活力推廣計畫」設計系列活動,以六都為首的體驗活動現已進行16場,包括:親子足球、親子體適能、瑜伽、有氧派對等特色場次,吸引各地新住民女性參與。
    
本年度最後一場系列活動「增能講座暨運動體驗成果分享會」將後(8)天下午舉行,活動地點在臺北市「森林跑站」,希望提高新住民女性參與運動意願,改變以往女性參與運動比例較低之現象,屆時各縣市代表也將蒞臨現場相互交流,交換各縣市辦理多元化之運動增能及體驗活動之經驗。
  
現場除邀請到新住民女性代表來暢談參與「新住民女性運動活力推廣計畫」設計系列活動心得,還特別邀請「森林跑站」創辦人蔡宜玫女士擔任講師,分享自身經驗,傳達運動魅力,鼓勵女性朋友可以努力達到運動與生活相結合的目標。另本場活動也特別設置戶外運動體驗,由馬拉松國手陳雅芬帶領參與者進行敏捷性、協調性及核心訓練等體驗。透過運動專業的知識傳達與指導,使新住民女性擁有正確運動健康知識,進而平日從事運動,培養規律運動習慣。
      
近幾年教育部體育署致力於落實各項全民運動推廣工作,新住民女性運動活力推廣計畫持續至今,不僅促使新住民女性對從事健身運動之了解,並透過活動帶來新住民間多元文化交流機會,建立友善新住民之運動環境。
 

上版日期:107-12-06

:::
關閉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