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林秘書長接見馬來西亞李宗偉與游家昌拿督等一行6人 馬來西亞李宗偉與游家昌拿督等一行6人,於本(107)年12月5日上午蒞院拜會,本院由秘書長林志嘉代表接見,秘書處副處長程谷川等人陪同接見。
林秘書長首先歡迎訪賓,他表示,游拿督為立法院的老朋友,過去本院蘇院長赴馬國首都吉隆坡時,就是由游家昌及鄺漢光拿督接待。林秘書接著提到李宗偉拿督,表示李拿督的個人故事感人,根據其生平經驗所拍成的電影《李宗偉傳:敗者為王》,亦曾在今年9月於台灣上映。
林秘書長復表示,馬來西亞、印尼與中國大陸是羽球運動最盛行的三個國家,而我國近年來因羽球選手戴資穎跟周天成等選手的優秀表現,讓台灣對這項運動也開始產生熱度。林秘書長除了盛讚李拿督,認為他代表了馬來西亞的精神外,也關心馬來西亞目前的政局發展。他認為,馬國現正值政黨輪替之時,藉由不同政黨執政,能讓馬來西亞的民主發展更加成熟。對此李拿督表示,馬國在新政府甫上台不久之際,他預期國家經濟暫時會受到影響,因為新政府需要時間適應新局。
林秘書長並提到馬國總理馬哈迪,認為其為政治人物中的典範。一般政治人物生涯發展固然有起有落,但馬哈迪總理由低潮再起之時已達92歲高齡。這代表他不僅體力很好,心理素質亦佳。就像運動競賽中,選手與對手在拉距時,到了關鍵時刻就會以個人意志力及心理素質強度決定勝負。林秘書隨後並詢問李拿督的比賽狀況以及對我國羽球選手實力的評估,李拿督即分享其在每場賽事前,絕不以應付的心態上場,而是抱著非進入準決賽或決賽不可的心情來應戰,他同時肯定我國羽球選手的比賽穩定度及實力。
拜會全程進行約三十分鐘,於林秘書長致贈訪賓紀念品及合影後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