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盼透過與各國人權倡議團體及人士合作 持續深化與國際夥伴的實質關係
副總統接見「臺灣民主基金會第13屆亞洲民主人權獎」得獎組織「印尼古斯都爾網絡」受獎代表瓦希德主席一行
中華民國107年12月1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1)日下午接見「臺灣民主基金會第13屆亞洲民主人權獎」得獎組織「印尼古斯都爾網絡」受獎代表瓦希德(Alissa Wahid)主席一行,期待透過這個獎項的頒發,進一步提升亞洲地區其他社會對民主人權的重視,也期望透過臺灣與各國人權倡議團體及人士的合作,持續深化國際夥伴與臺灣的實質關係。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歡迎訪賓們遠道來訪,參加「臺灣民主基金會第13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訪賓此行將在臺灣參訪3天,希望除了實地瞭解我國的政、經、文化發展外,也能親身見證臺灣公民社會蓬勃發展的活力與熱情。

副總統指出,「臺灣民主基金會」是亞洲地區第一個國家級的民主基金會,基金會成立至今15年來,一直秉持在全民共識的基礎上,建立一個永續經營、具遠景並且運作透明化的超黨派機構,透過凝聚政黨、民間組織的力量,共同為臺灣擴大參與全球民主接軌及鞏固民主的成果而努力。

副總統提到,今年得獎主「印尼古斯都爾網絡」長期積極推廣跨宗教對話、多元文化、公民社會、寬容、民主及人權等普世價值。除了幫助受國家壓迫的少數宗教族群,對抗極端宗教、種族主義外,並在印尼社會中扮演重要的協調角色。

副總統認為,他們的努力值得臺灣學習與借鏡,希望今年瓦希德女士的獲獎能夠鼓舞各國捍衛人權鬥士,也藉此呼籲全球各國政府,必須加緊腳步來提升人權意識,使弱勢族群得到公平、公正的待遇,打造一個尊重人權、人性與包容的多元社會。

副總統指出,今年是《世界人權宣言》通過屆滿70週年,也是《人權捍衛者宣言》通過屆滿20週年,意義重大。臺灣多年以來,致力於打破族群、性別與階級等方面無形的桎梏與藩籬。如今臺灣社會已經逐步展現出多元化、更開放、更包容等高度開發國家的特徵,期待透過這個獎項的頒發,進一步提升亞洲地區其他社會對民主人權的重視,也期望透過臺灣與各國人權倡議團體及人士的合作,持續深化國際夥伴與臺灣的實質關係。

最後,副總統再度感謝訪賓的來訪,預祝他們在臺期間參加的各項活動都能順利圓滿,並見證臺灣的自由民主與進步繁榮。「讓我們期許未來的路上,能夠收成更多民主的果實」。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徐斯儉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