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盼與臺美歐夥伴共同努力 為世界民主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總統接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訪問團
中華民國107年12月10日

蔡英文總統今(10)日上午接見美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訪問團,肯定該基金會聚集臺、美、歐官員及學者辦理三邊論壇,共同探討中國銳實力對民主制度的挑戰,尋求各種可能的合作面向。她也期待臺美雙方能在各個領域持續深化合作,一起捍衛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價值。

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德國馬歇爾基金會」組團訪問臺灣,也恭喜GMF今年成功聚集臺、美、歐三邊官員及學者,在華府及華沙辦理三邊論壇。透過這些討論,除了探討中國銳實力對民主制度的挑戰,也一起尋求各種可能的合作面向。

總統指出,臺灣是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合作夥伴,我們很高興看到美國持續對「自由及開放的印太區域」理念提出各項倡議,發展以價值為基礎的國際合作和全球貿易投資計畫。

總統說,就在上週,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2018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內容包括支持美國和臺灣密切的經濟、政治及安全關係、籲請川普總統定期對臺軍售,以及依據《臺灣旅行法》授權美國高階官員來臺訪問,在在展現出臺美關係的友好,以及美國對臺灣的堅定支持。

總統表示,我們期待臺美在各領域能夠持續深化合作。例如許多民主國家都遭遇到的假訊息挑戰,臺灣在今年選舉期間也有同樣的問題。在一個多月前,臺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舉辦「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國際工作坊,期盼未來有更多的合作機會,一起捍衛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價值。

總統說,相信GMF與我們有一致的目標,因為GMF所成立的「保衛民主聯盟」(Alliance for Securing Democracy)就是研究外國勢力惡意干預民主的對策,期盼訪賓透過此次來訪,雙方能在這個議題上多多交流。

最後,總統強調,臺灣走過艱辛的民主化道路,我們向世界  分享臺灣的民主經驗,也有決心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社會,並且希望與理念相近的美國、歐洲夥伴共同努力,為世界的民主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徐斯儉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