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政院:健全國內金融產業 因應國際經濟情勢

日期:107-12-14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14)日出席「第九屆台灣傑出金融業務菁業獎」頒獎典禮時表示,金融是現代經濟的核心,而經濟是國家發展的重要關鍵,金融健全發展及金融支持產業,都是國家競爭力的指標。美中貿易戰短期無法偃旗息鼓,全球經貿秩序將重組與改變,台灣和產業結構正面臨嚴峻挑戰,但也是轉型的契機。

施副院長指出,兩年多來,政府積極推動產業升級轉型,強化產業體質,這些蹲馬步的功夫,是日後發展的基礎,只有根深柢固的實力,才能因應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台灣有優秀人才,更有充裕資金,相信只要誠實面對困難、勇敢改造,培養實力並走向國際,台灣經濟一定可以持續創造高峰。


施副院長表示,政府推動數位經濟發展,推動開放治理,改善新創事業環境,並建立金融監理沙盒制度,領先國際。此外,去(106)年金融機構的獲利3,526億元,創下新高,營業績效良好。今(107)年截至10月底止,獲利總額已超過3,300億元,預期今年也會有不錯的表現,在獲利大幅成長的同時,去年逾放比只有0.26%,顯見台灣金融產業體質良好,發展健全。

施副院長強調,在「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公布的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中,台灣與德國、美國、瑞士並列四大「超級創新國」,代表政府與民間努力已展現初步成效。雖然國際大環境險惡,但國內的優質金融機構及高品質金融從業人員讓我們對台灣未來充滿信心與希望。 

施副院長除了向各得獎機構表達祝賀外,並感謝台灣金融研訓院主辦的用心,為金融界創造良性競爭的舞台並樹立標竿,帶動金融業進步。

台灣金融研訓院表示,本屆機構獎計有36家金融機構提出102件案件參選,參選案件數再創歷屆新高,歷經3個月初審、複審及決審程序考驗後,機構獎項由20家機構齊獲殊榮。

  • 2018年12月14日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出席第九屆台灣傑出金融業務菁業獎頒獎典禮107.12.14DSC_1932  共2張
  • 2018年12月14日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出席第九屆台灣傑出金融業務菁業獎頒獎典禮107.12.14TIM_2348  共2張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