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1-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喜「越」迎新春 侯友宜越語「新早嘎邦」問好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出席市府舉辦之「喜『越』迎新春-越南朋友回娘家」活動,以越南語Xin zao ga ban(新早嘎邦)(譯:大家好)向民眾問好,代表市民感謝越南朋友對新北的貢獻,並提前祝福市民新年快樂。

新北市目前外籍勞工已達到9萬8千多人,其中越南勞工就有3萬4千多人、越南新住民也有1萬9千多人。侯市長表示,新北市每個地方都能看到越南朋友的身影,無論是對長輩與身心障礙者無微不至的照顧、建設場合的勞動工作與越南配偶在家庭教育的貢獻,不僅豐富了新北的文化,也為民族共榮奠定基礎。

侯友宜說,台灣與越南同受中華文化薰陶,過年時都盼望全家團圓迎新年,因此市府每年舉辦越南迎新年活動,與越南朋友共同迎新春,希望讓東南亞朋友都能在台灣過好年。
今日活動中,侯市長更特別以越南語Xin zao ga ban!(新早嘎邦)(音譯:大家好)向台下民眾問好,同時發送福袋獻上祝福,現場氣氛熱絡。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本次新春活動除依往例結合慈濟「人醫會」於市府1樓大廳進行各項免費健檢,今年更特別安排「臺灣夜市文化體驗攤位」,以及越南當地美食、按摩、義剪、命理、書寫春聯攤位,並邀請越南當紅歌手阮福勝(Noo Phước Thịnh)現場演唱,吸引大量越南朋友參與、增進台灣與越南的文化交流,希望讓每位越南朋友都能在台灣感受熱鬧的新年氣氛與家鄉的溫馨喜悅。


資料詳洽:勞工局外勞服務科 廖武輝科長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467

  • 聯絡人:王文昕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