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與世界展望會攜手共同協助印尼地震受災戶恢復生計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於上(107)年12月下旬啟動「印尼中蘇拉威西生計支援計畫」,提供發生強震的印尼中蘇拉威西省農業及生計方面之人道援助,協助受災家戶災後復原及重建。

印尼中蘇拉威西省於上年9月28日發生芮氏規模7.5級強震並引發海嘯,逾2千人死亡,逾1千3百多人失蹤,災情嚴重。希吉縣(Sigi)為本次重災區之一,該縣8成家戶以農業為生,並以生產稻米為主,災後因當地灌溉設施及農具等均受損,生計面臨困境。國合會為協助受災戶恢復生計,與世界展望會(World Vision)合作推動該計畫,為期12個月,計畫地點為希吉縣Lolu村。該計畫將透過挖掘水井緩解農民灌溉用水需求;以工代賑清除農地殘礫,協助整地,以及提供社區農業技術協助,預計有500個家戶可直接受益。

此外,該計畫將應用世界展望會所發展出的最後一哩行動解決方案(Last Mile Mobile Solution, LMMS),透過提供每位受益者一張內含其基本資料的卡片,藉以有效掌握物資發放的情況,也能夠整合不同計畫間的受益者資訊,將服務及資源從世界展望會即時傳遞給受益者,有效完成人道援助計畫的最後一哩路。

國合會未來還將派遣短期專家參與計畫執行,藉由深化參與及分享臺灣農業優勢經驗,加強雙方的交流,彰顯我國為人道援助提供者的形象,亦呼應我國新南向政策,運用我國暖實力提升夥伴國生活品質,強化兩國實質關係。




  • 更新日期: 2019/01/24
  • 點閱次數:301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