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交通新聞稿

發布日期:108-01-19

發布單位:觀光局

分類:觀光旅遊

「綜藝玩很大」進軍小鎮

為吸引更多馬來西亞旅客來臺觀光,臺灣觀光局特地與大馬地區廣受華人歡迎的臺灣益智實境類節目「綜藝玩很大」合作,將於2019年1月19日赴馬來西亞檳城Penangpac劇場舉辦「Time For Taiwan~2019台灣小鎮漫遊年,小鎮玩很大」觀光推廣活動。希望藉由影視媒體的影響力,推動「2019臺灣小鎮漫遊年」宣傳主軸,帶來最新的臺灣旅遊資訊及主題行程,進一步帶動東南亞地區華人市場來臺觀光熱潮。

臺灣觀光局看準近兩千萬人口的星馬港澳地區華人市場對臺灣影視、美食等軟實力具有高度興趣與認同,同時,「綜藝玩很大」的Youtube官方頻道「我愛玩很大」的100萬訂閱戶中,「星馬港澳」位居海外訂閱戶前三名,且馬來西亞粉絲為最多。臺灣觀光局與「綜藝玩很大」節目合作,推出「小鎮玩很大」特別企劃,除了主持人吳宗憲、Kid、小鬼,每一集節目還會邀請一位來自星馬港的網紅藝人,親身體驗臺灣之美,第一集節目邀請到馬來西亞藝人祖雄,一起介紹臺灣的「苗栗三義」小鎮,帶領觀眾一同體驗臺灣小鎮漫遊之旅。

本次「小鎮玩很大」馬來西亞特輯推薦的「苗栗三義」,是臺灣著名「客家小鎮」,素有「臺灣木雕之都」美名,木雕產業發展至今已有百年歷史。純樸的三義小鎮,不僅可享受慢活、樂活之旅,三義的木雕藝術品,手工別緻、值得收藏;三義有多種客家美食,如:粄(粿)條、梅菜扣肉、擂茶等,美味又可口,一定不能錯過;還有許多拍照打卡的絕佳景點,如:勝興車站、龍騰斷橋等。「綜藝玩很大」節目中的三義小鎮之旅,將帶領觀眾認識臺灣小鎮中好吃、好玩、好買的第一手資訊,內容精彩,千萬不要錯過。本集節目預計於2019年2月16日,在馬來西亞8TV頻道播出。

2018年1-11月,東南亞來臺旅客逾214萬人次,其中馬來西亞超過45萬人次,佔比約21%,顯見大馬地區民眾對臺灣的喜愛。臺灣觀光局近年來舉辦許多馬來西亞民眾喜愛的旅遊推廣活動,都受到不同旅遊族群的歡迎和肯定,華人旅遊市場更是持續穩定成長。本次推廣活動結合臺灣影視魅力,強力宣傳臺灣「2019小鎮漫遊年」相關資訊,臺灣觀光局準備了許多禮物,在推廣會上進行幸運摸彩,獎品包括免費機票、旅遊優惠券等大獎,活動豐富又精彩,要讓大馬民眾感受臺灣旅遊的熱情和多元風貌,也期盼特別節目播出後,再造大馬民眾來臺旅遊熱潮,並引爆亞洲華人圈話題:「Time for Taiwan~旅行臺灣,就是現在」。

 

  • 聯絡人
    國際組陳佩岑科長
  • 聯絡電話
    02-23491500
  • 瀏覽人次: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