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東協生活節 今晚越式圍爐料理登場

越南圍爐活動
越南圍爐活動

歲末年終家戶團圓圍爐,台中市政府經發局今(27)日在東協廣場舉辦「東協生活節」,結合東南亞新春文化,規劃越南圍爐活動,邀民眾透過美食體驗台越兩國各具特色的年節料理,包括越南新年必吃的綠年粽、越式圍爐火鍋和台灣經典年菜佛跳牆及象徵年年有餘的糖醋魚料理等十道台越混搭的美味宴席,也讓無法返鄉的新住民朋友們與喜愛異國文化的民眾,一同享用別具意義的越南響宴。

今晚越南圍爐活動,將由「台灣新移民協會」的新住民姊妹,以優美的扇子舞蹈,描繪出家鄉文藝之美,另邀請越南歌手演唱膾炙人口的越南歌曲、穿插「新春好運圓滿福袋」以及「越南國服走秀」等節目。

今早也有越南新春市集,販售多樣化的年節伴手禮、美妝保養品、香氛及台灣文創紀念品,讓準備返鄉過年的國際移工們也可以將台灣好產品帶回家鄉分享,讓東協廣場充滿濃厚的異國新年氣氛。

經發局表示,越南新年慶祝活動迄今已舉辦三年,由於越南長期受到中華文化影響,在傳統節日上和華人相當類似,因此特別規劃越南圍爐活動,傳遞中市對於國際友人的關懷,也藉此相互尊重學習多元文化,讓台中民眾不分國籍都像是一家人,彼此認同、共同為台中文化提升、經濟發展努力。(1/27*18)*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洪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33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9-01-27
  • 點閱次數: 210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