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不受華航罷工影響   Kolas Yotaka發言人部落青少年照飛紐西蘭尋親

日期:108-02-08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不受華航罷工影響,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於今(8)日晚間親送花蓮玉里鎮Halawan部落的10名阿美族青少年搭乘23:50華航CI53台北飛奧克蘭的班機,前往紐西蘭北島的Ngati Manu部落。Kolas發言人表示,台灣阿美族青少年受邀參加由紐西蘭毛利族人發起的Hawaiki Nui尋根計畫,為台灣歷史上首見由政府支持的南島民族來回互訪計畫。


Kolas發言人表示,由於去(107)年8月,來自Ngati Manu部落毛利族青少年10人由當地領導人帶領前來尋根,受到包括Kolas的部落Halawan在內的三個部落接待,當時Ngati Manu就決定輪流邀請台灣四個部落的孩子回訪紐西蘭,今年由紐方決定在四個部落中先由Halawan部落頭目與青少年前往。促成南島民族交流的Kolas發言人表示,兩國原住民族的尋根之旅終於成行,她相當感動,除了歷經賴清德前院長、蘇貞昌院長的支持,也特別感謝原住民族委員會大力協助。


Kolas發言人於送機時感性的說,由於中國無情的打壓,台灣與紐西蘭國與國之間的交流屢受打壓,但血脈相連的感情切不斷,送機時並鼓勵Halawan的孩子們勇敢往前飛,把台灣的原住民族文化帶出台灣,讓台灣驕傲,讓世界看見台灣。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