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hare
mobile_menu
:::

即時新聞

Rss
潘部長訪視中山工商關心新住民子女及僑生 友善列印
發布單位:國教署 聯絡人:洪慧禎    電子信箱:e-4621@mail.k12ea.gov.tw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關懷中山工商新住民子女及僑生3_大圖

教育部潘部長文忠於1月29日(星期二)特別南下訪視高雄市大寮國際學園及中山工商,關心新住民學生和僑生就學情形。潘部長前年十二月,曾南下大寮國際學園,主持「新住民子女教育年度成果分享會」開幕式,這次部長二度到國際學園,受到中山工商董事長陳國清率校長林昭億等主管及師生熱烈相迎。

全國僑生約3600位,中山工商僑生約有665位,約佔全國1/5,中山工商自85學年度起即配合我國僑務政策開辦僑生建教合作專班,協助教育部推動技職院校東南亞國際合作,並提供經濟弱勢之僑生來臺就學。該校除了僑生以外,中山工商新住民子女高達782人,近年來學校也積極配合國教署的新住民子女教育五年中程計畫,辦理新住民子女學生輔導活動、職涯參訪、新住民子女家庭親職教育、多元文化教育、新住民語文樂學營,並辦理新住民子女國際文化參訪及新住民學生泰北學習服務暨文化參訪活動成果分享會等,成果豐碩。

潘部長表示,學校為僑生提供建教合作,讓學生的技能學習可加深加廣,僑生在國內就學習得好專業技術,將來回到僑居地將會有更開闊的一片天。接著又表示,隨著新二代的成長,各級教育階段新二代學生約27萬人,其中高級中等以下階段東南亞七國之新二代約有14萬餘名;為落實新住民子女教育,同時於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中將新住民語文列為「語文」領域課程之一,為深化新二代所具備之語文潛在優勢,接軌國際移動力,國教署業規劃利用暑假期間協助新二代至東南亞進行海外職場體驗活動;另辦理新住民子女溯根活動,協助新二代(親師生)於暑假期間至父(母)原生家鄉,進行文化體驗及語言學習,並進一步透過國際陪力產學專班,培育東南亞臺商人才需求,讓新二代擁有多元語文能力及專業能力,讓我們的新二代學生成為我國與東南亞7國之重要橋梁,並藉此走向國際舞台。

潘部長在會中也特別致贈紅包給無法返鄉過年的僑生,學生也一一將親製卡片回贈給部長,亦有學生回饋去年參加由國教署辦理的國際交流,特別感謝教育部國教署讓她能有機會至媽媽家鄉印尼進行文化體驗,瞭解異國文化,對臺印間差異更深刻體會。最後,潘部長就中山工商師長對僑生春節期間的生活安排能像7-11的服務精神表達高度肯定,並祝福師生豬年諸事吉祥。

    
 

上版日期:108-01-30

  • 相關圖片
    1.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關懷中山工商新住民子女及僑生3
    2.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關懷中山工商新住民子女及僑生4
    3.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關懷中山工商新住民子女及僑生1
    4.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關懷中山工商新住民子女及僑生2
:::
關閉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