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I-WANT星勢力」花博創作曲「花Hana」 后里森林園區演出

I-WANT星勢力
I-WANT星勢力

原住民族新人演唱團體「I-WANT星勢力」,以世大運主題曲「擁抱世界擁抱你」紅遍大街小巷,在台中市政府原民會邀請下,特別為台中花博創作新曲「花Hana」,明(15)日起至2月17日,首次現身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原生祕境」演出,歡迎踴躍前往欣賞。

原民會指出,「I-WANT星勢力」創作世大運主題曲「擁抱世界擁抱你」,歌詞中「i u giugi senasena i」為排灣族語的「一起唱歌跳舞」,旋律活潑輕快,令人琅琅上口,結合世大運盛大登場,讓她們成為樂壇備受矚目的新人團體。

為響應台中花博,她們特別為花博創作新曲「花Hana」,團員排灣族創作歌手舞炯恩‧加以法利得,以鮮明的節奏編曲呈現出花的奔放與柔情;並以中文、排灣族語、泰雅族語及閩南族語展現花的意象,彰顯台灣多元文化融合的獨特性。

泰雅族歌手贊薇及曾宇辰表示,歌詞中運用黑、紅、白三種代表泰雅族的顏色,以及泰雅族占卜鳥繡眼畫眉,寓意不同族群的人們,一同在這片花海中歌舞,展現文化之美。

團員林忠培指出,透過文化和花的結合,呈現排灣族對生命的理解,期望能像花朵盛開一般美麗;團員呂傑、馮玟璇則以身為年輕世代為榮,期望人們能以勇氣和希望去面對生活和夢想。

「I-WANT星勢力」將於明日起至2月17日下午1時及3時,在后里森林園區「原生祕境-Lipahak舞動之心」專區演出,邀請民眾一同到場欣賞,感受原住民歌聲魅力。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台中花博原生祕境官網:http://www.2018floraindigenouscultures.com.tw 。

(2/14*16)*原住民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 羅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50206

  • 市府分類: 原住民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02-14
  • 點閱次數: 30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