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因應多變世局 總統:守住臺灣主權與民主,並為臺灣的未來堅持改革
總統參拜「龍華慈惠堂」
中華民國108年02月24日

蔡英文總統今(24)日下午前往彰化和美「龍華慈惠堂」參拜祈福時表示,臺灣目前所處的國際環境,正面臨許多挑戰。她身為總統,必須因應多變的世局,找出臺灣最好的生存之路、守住臺灣的主權與民主,並為臺灣的未來堅持改革,相信這對於臺灣人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總統抵達後,以主祭官身分上香、獻花及獻果,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國運昌隆。隨後,總統致詞表示,很高興能夠再次來到慈惠堂跟母娘請安問好,表達誠摰的謝意。因為母娘的庇護,讓她可以在2016年當選總統,替大家服務。在當總統之後,她一直告訴自己,這是很多人的祝福跟期待,我們一定要好好的做。所以擔任總統以來,她每天都很專注於國家的大事,尤其是臺灣的經濟,以及照顧老人小孩的福利,更重要的是,要守住國家的主權。很多事情,政府也都面臨相當多的挑戰。

總統提到,世界局勢在變化,我們要如何因應多變的世局,找出臺灣最好的生存之路,就是總統最重要的事。此外,總統必須要改革,總統必須要解決問題。不可避免的,總統也一定會得罪很多人。但是,總統一定是為了整個臺灣的好,讓我們可以破除過去種種的障礙,能夠大步的往前走。

總統說,雖然社會上有一些人不是很了解總統的決心跟我們在做的事情,所以讓我們上一次的選舉選得不是很好,但她相信在今年,我們執政兩年多後,在第三年時,相信我們的執政成果會一樣一樣顯現出來,讓人民感覺出來,我們的執政是為了全臺灣的好,為臺灣的未來而堅持改革。

總統說,彰化是全臺灣綠色能源發展最重要的地方,我們的離岸風電一定要發展出來。所以她會努力的去做。也希望能獲得更多人的支持與鼓勵。

總統也告訴鄉親,臺灣目前所處的國際環境,來自於外面的威脅越來越大。日前她接受CNN的訪問時有提到,她做一個總統,必須向全世界的人說臺灣有多重要,以及臺灣正遭遇著怎樣的困難,需要全世界的人來支持我們。她認為,能夠守住臺灣的主權、守住臺灣的民主,相信這對於我們這個世代的臺灣人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包括「龍華慈惠堂」堂主張晉維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