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期許交大臺南分部的落成,讓智慧綠能產業生態系在南臺灣正式成形
總統出席「交通大學臺南校區動土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2月25日

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上午出席交通大學臺南校區動土典禮,期許交大臺南分部的落成,可以帶動綠能和智慧科技的發展,讓一個多元、創新,有實戰力的智慧綠能產業生態系,在南臺灣正式成形。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她抱著跟大家同樣興奮的心情,前來參加交大臺南分部致遠樓的動土典禮。

總統提到,未來不論是致遠樓、中研院南部院區,以及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都可以形成綠能智慧的聚落。一直以來,用綠能帶動能源轉型,甚至是帶動整個綠能科技產業創新鏈的發展都是政府很重要的目標,其中最關鍵的計畫,就是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這個計畫場址位於大高雄與大臺南都會區的交會處,國家投入的資源也已經到位。整體來說,已經具備產學研聚落的原型。

總統進一步說明,加上高鐵的區位優勢,未來沙崙科學城一定能夠作為創新研發的重要基地。這個園區,更可以作為整個綠能生態系的重要樞紐,而這個樞紐,能夠把各種資源連結起來,也可以培育出最先進的人才。

總統說,交大一直是為臺灣培育出最頂尖科技人才的重要搖籃,過去歷史都見證這一點。交大人向來以團結聞名,也非常用心在學校的發展。在座的前校長郭南宏是交大電子研究所第一屆的校友,宏碁電腦創辦人施振榮董事長,則是交大電工系大學部第一屆校友。他們都為交大臺南分部的籌設,做了很多努力。

總統提到,她曾經和施董事長針對高等教育及產學合作進行意見交換,她相信交大臺南分部,絕對可以成為高等教育公私合作,而且是產業、學校及校友群策群力的重要典範。

總統強調,大家都知道,矽谷的榮景是史丹福研究園區造就的外溢效果。她也期待交大臺南分部的落成,可以帶動綠能和智慧科技的發展,讓一個多元、創新,有實戰力的智慧綠能產業生態系,在南臺灣正式成形。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教育部長潘文忠、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委員王定宇、臺南市長黃偉哲、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