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對話─2019臺灣‧馬來西亞版畫交流展〉展覽開幕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赴馬國出席

  • 日期:2019-02-25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224日出席由駐馬來西亞臺北文化經濟辦事處東方人文藝術館及財團法人巴黎文教基金會聯合主辦〈對話─2019臺灣‧馬來西亞版畫交流展〉開幕活動,擔任開幕致詞並與國立臺灣美術館林館長志明共同代表贈書予東方人文藝術館,希望今後兩地的藝術交流活動能更加活躍多元。展覽期間自223日至317日止。

 

蕭政務次長表示,藝術的力量其實相當強大,能夠跨越種族、語言等藩籬。文化部一向鼓勵與支持臺灣藝術文化走向國際舞台發光發熱,並期望藉此與各國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與深厚友誼。這次展覽以「對話」為主題,邀約了四十位臺灣版畫藝術家與二十位馬來西亞版畫藝術家,聯合展出各自的代表版畫作品,包含鍾金鈎〈共存2(馬來西亞)、廖修平〈人生四季A(臺灣)、龍田詩&吉龍〈婆羅洲困境〉(馬來西亞)、鐘有輝〈山的能量〉(臺灣)及林雪卿〈旭日〉(臺灣)等傑作,參展藝術家皆為畫壇一時之選,充分呈現臺灣與馬來西亞版畫藝術交流的熱絡與成果。

 

此次參展的藝術家來自不同的生長背景、藝術文化的養成,藉由不同的版種素材,將自身對於天地萬物及自然四季的看法盡情地表現出來。觀者可以感受到藝術家,以作品為媒介,率真自然、無所不談地陳述內心情懷。透過相互的對話與心靈的交會,搭建起臺灣藝術家與馬來西亞藝術家、藝術家與觀眾之間彼此接觸溝通的橋梁。

 

該展覽由文化部指導,並由駐馬來西亞臺北文化經濟辦事處、東方人文藝術館及財團法人巴黎文教基金會聯合主辦,中華民國版畫學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版畫中心及臺灣十青版畫會聯展。展覽期間,來自臺灣的版畫大師鐘有輝教授及林雪卿教授將開設為期三天(227日至31)的版畫工作坊,指導凹凸版技法與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