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8年新住民文化培力活動熱烈招生中

  • 日期:2019-03-04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持續推動「新住民文化培力暨國際藝術巡迴展演計畫」,108年延續「東南亞藝臺灣」主軸,辦理主題展演、巡迴展演,以及民謠培訓、展覽解說人員培訓等活動,讓臺灣民眾更能深入認識與欣賞東南亞國家的文化藝術,亦增進新住民、新二代對母國文化藝術之自信與認同。

本年度「泰國杯形鼓及民謠培訓」特別邀請熟稔東南亞樂器演奏的民族音樂學者陳聖元先生與許瑤蓉小姐擔任講師,帶領大家認識與瞭解泰國民謠音樂,更實地體會杯型鼓的演奏趣味。學員完成培訓後,將受邀至主題展演活動記者會、開幕式及巡迴展演出,展現學習成果。六週「泰國杯形鼓及民謠培訓」自330日展開,歡迎新住民、新二代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此外,今年「日用之美-東南亞生活美學」主題展推出母語(中、越、印語)定時導覽活動,將自420日起展開六週解說人員培訓。導覽解說是一種語言表達的藝術,以通俗、口語化的方式引起觀眾的興趣與互動,透過導覽解說培訓不僅能加強溝通與表達能力,也可以增進人際關係。「日用之美-東南亞生活美學展解說培訓」課程規劃有導覽基本技巧、展場內容解析、母語導覽加強、導覽實務等,歡迎擁有越南或印尼母語能力的新住民、新二代朋友參加,也歡迎有興趣學習導覽解說的民眾報名。

以上活動均為免費參加,六週全程參與學員可獲得限量精美小禮品,還有工作人員可協助照顧小朋友。網路報名請至新住民文化培力暨國際藝術巡迴展演計畫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rseaca/)或臺南生活美學館官網(http://www.tncsec.gov.tw)。洽詢電話:臺南生活美學館(06)298-49902027蔡小姐、雙象文創(02)2556-198015賴先生(週一至週五 900-120013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