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蘇揆:持續加速新藥醫材研發 打造台灣為國際生醫創新研發樞紐

日期:108-03-07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科技部「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現況與執行績效」報告後表示,該方案是5+2產業創新計畫之一,去年整體營業額達5,141億,成長5.5%,成績非常亮麗,在國內外許可證的取得也有相當成長;去(107)年我方更成為「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Harmonisation of Technical Requirements for Pharmaceuticals for Human Use, ICH)會員,感謝科技部、衛福部、經濟部等各部會協同努力。

蘇院長指出,107年開幕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是台灣推動生醫產業的重要里程碑,串聯新竹生醫園區、中部微創、南部醫材等聚落,將使台灣成為國際級生醫創新研發樞紐,讓產業能有更亮麗的成績。請相關部會持續辦理新藥醫材等研發專法制訂,協助擴大國內產業市場。

科技部表示,107年度生醫產業民間投資額為552.64億元,投資案更達133件,有效帶動國內資本投資成長。我國廠商共計6項自行開發新藥獲得國際藥證, 49項高值醫療器材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FDA 510(K)上市核可,展現台灣生醫產業創新推動的成果。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