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勉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得主秉持初衷 持續為社會做出改變
副總統接見第19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傑出志工獎得主
中華民國108年03月0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7)上午接見第19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傑出志工獎得主,肯定獲獎同學們投入志工服務的無私付出,並期勉他們持續發揮影響力和號召力,秉持初衷,持續為社會做出改變。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歡迎獲獎同學來到總統府,也很高興和他們一起分享獲獎的喜悅和榮耀。當他得知獲獎同學發揮創意專長,勇敢行動,以愛心在各地傳遞溫暖,展現志願服務多元樣貌和正向價值的事蹟後,真的非常敬佩及感動,他也向獲獎同學分享他大學時期加入服務性社團的經驗與體悟。

副總統說,「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是跨國性的志工表揚平臺,今年是連續第19年在臺灣舉辦,透過這個獎項,不僅鼓勵青少年擴展青春服務力,從中探索、學習、成長,看見自己的價值與責任,並進而培植領袖人才,讓青少年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

副總統感謝同學們的付出,充分發揮觀察力、創造力和行動力,看見社會角落的需要,以實際行動創造改變,發揮影響力,讓好事可以創造更多好事。

副總統提及,得獎同學劉丹華籌辦「模擬立法院」活動,集結超過百位代表模擬立法院展開會議,討論空氣汙染、電子支付議題,並主動透過社群分享,號召年輕朋友關心社會趨勢及國際事務。

副總統也提到,關心東南亞移工的姜懿芪同學,在臺東成立「東南亞移動圖書館」,每週日擺設書攤,無償提供移工們借閱書籍,讓移工朋友體現閱讀樂趣,一解思鄉之苦,更透過語言交換活動,幫助他們融入臺灣生活。

副總統表示,每位同學都有一段獨特的生命故事,感謝他們無私的付出,成就無數的好事,為他人和自己帶來幸福的力量。也因為有他們的努力,展現青少年無限的潛能,讓臺灣的志工精神跨越地域和國界,將生命的美善價值傳播到偏遠弱勢等的各個角落。

副總統說,在中學階段,面對升學壓力和要兼顧課業與服務活動非常辛苦,但也很值得嘉勉。他相信在服務中的點點滴滴都將成為獲獎同學們生命的滋養,幫助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一個人走,可以走得快,但是一群人走,可以走得遠。」他也期許獲獎同學都能發揮影響力和號召力,秉持服務初衷,持續為社會做些改變,他們的每一步,都將是臺灣永續發展與創新的驅動力。

副總統感謝主辦單位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及童軍文教基金會,持續倡議服務教育學習,透過表揚和獎勵的平臺,鼓勵青少年志工投入志願服務行列,持續擴大善的影響力。

副總統說,從獲獎同學的服務中可以看到,他們不僅發揮所學,付出時間和勞力,更善用資訊、網路、科技等時代載具,讓服務能量最大化,發展出年輕世代獨創的服務方案。這樣的創新能量值得大家學習,期待今後在服務的道路上,獲獎同學能繼續堅持理想和目標,號召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努力。

最後,副總統分享於今早逝世的天主教若瑟醫院畢耀遠神父為人服務奉獻與愛的精神,期許大家以愛來改變臺灣,也讓臺灣的未來更美好。

得獎同學一行由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董事長黃大洲率領,中華民國童軍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山、教育部次長劉孟奇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