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出席國際婦女節慶祝活動  陳副院長期許共同為性別平權努力 

日期:108-03-08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副長陳其邁今(8)日出席108年度國際婦女節慶祝活動「網迷世代 女路向前 RIGHTS in the Right Way」時表示,在保障女性權利、落實相關法令方面,還有很多工作要努力,政府會扮演更積極的角色,提供正確的資訊,尤其針對網路上錯誤、偏差及偏見的訊息,建立更有效的反制機制,在現實生活和網路世界持續推動性別平等。

陳副院長指出,網路世代的來臨,帶來機會,也帶來挑戰,2014年聯合國「HeForShe」運動到2017年「Me Too」運動,都是藉由網路快速傳播連結,喚起大家對性別平等議題的注意;但網路上的假訊息充斥,大量對性別存有傲慢跟偏見的資訊,以及有關物化女性及孩童的刻板印象透過網路不斷強化,對政府來說是嚴峻的挑戰。

陳副院長強調,除了完善法治教育,政府也必須與各級機關、學校檢視生活環境當中,對於婦女歧視,落實性別平等,同時與民間NGO團體共同努力,將「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施行法」、「性別工作平等法」及「性別平等教育法」等相關法律落實在生活、工作和職場中;面對網路時代,政府也會提供正確訊息,希望學校教育、網路訊息提供者及社會意見領袖各方面,都能夠傳達正確的性別平等知識。

此外,陳副院長並在今日活動現場實際體驗「網路迷宮生存遊戲」,透過遊戲探討女性及性別等議題,希望引領民眾覺察日常生活中性別刻板印象的束縛與限制,進一步以行動落實性別平等,讓不同性別享有同等權利,真實展現完整自己的機會。

衛生福利部表示,政府積極落實性別平權工作,聯合國開發計畫署公布2017年性別不平等指數(Gender Inequality Index, GII),行政院主計總處將我國資料帶入計算,我國位居全球第8名、亞洲第1名,展現我國推動性別平權成果。但刻板印象與不平等觀念仍隱藏在日常生活中,希望透過本次活動,應用網路媒體科技的經驗分享,探討婦女及性別相關議題,傳遞政府在兩性平權的政策願景,引發大家察覺觀念與態度上的不平等,並進一步改變行動。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