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花燈紅到國外 丹麥日本馬來西亞發光

2019/3/10 13:21(3/10 13: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0日電)屏東舉辦的台灣燈會創意及作品獲各界好評,千萬人次旅客參觀,甚至紅到國外,部分花燈受邀到丹麥、日本及馬來西亞展出,將在國外繼續發光。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表示,2019台灣燈會藝術燈區的「屏安時光」、「恆春風巢」、「竹田記事」花燈是由丹麥、瑞典藝術家與台灣在地藝術家合作,已確定8月受邀到丹麥哥本哈根展出,展出地點在知名觀光景點哈姆雷特城堡、丹麥海事博物館。

觀光局介紹,「屏安時光」以精準計算及電腦控制呈現,將時光呈現於轉動的光影中,如旋轉木馬般地敘述離鄉、返家的故事。

「恆春風巢」則是使用銀合歡木材做成木雕燈座,再利用玻璃瓶透光性,猶如一盞明燈,象徵接遊子返鄉,同時上方讓在地社區民眾於瓶身簽名,傳達當地人的祝福跟記憶。

「竹田記事」則是引自排灣族將月亮視為女性的象徵,透過傳統神話故事轉化為植物系列琉璃珠上的圖紋,讓後代可留以紀念。

其他包括「點亮屏安」、「傳統花燈-芒果豬」、「小鎮漫遊國慶花車」等花燈,也將在暑假期間前往日本青森縣參加睡魔祭展出。觀光局證實,這也是首次與青森縣睡魔祭合作,且祭典結束後,這3座花燈還將轉往號稱日本版小人國的主題樂園東武世界廣場,永久典藏,讓各國到日本的旅客看見台灣。

另外,馬來西亞燈會長期和台灣燈會合作,每年都會收藏幾件台灣燈會的作品,在當地燈會活動重現,今年台灣燈會的「一鹿屏安」及「和屏共好」兩座花燈,也將前往馬來西亞參加當地燈會並由馬國收藏。(編輯:唐聲揚)108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