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國際婦產科醫學人員 總統:用醫療讓臺灣走向國際
總統接見「國際婦產科醫學聯盟人員」
中華民國108年03月08日

蔡英文總統今(8)日上午接見「國際婦產科醫學聯盟人員」,肯定「臺灣婦產科醫學會」用醫療讓臺灣走向國際,並強調未來臺灣會不斷致力於婦幼權益保障及國際婦女人權關懷,讓臺灣走向國際。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國際婦女節,歡迎各位守護婦女健康的國際友人前來臺灣參加「臺灣婦產科醫學會年會」。

總統指出,在過去半個世紀,「世界婦產科醫學會」幫助了非常多國家與偏遠地區的婦女,有效降低孕產婦的死亡率。包括在座普瑞德雷(C.N.Purandare)理事長在印度推動孕產婦的「Saving Lives」運動,珍妮康里(Jeanne Conry)教授研究環境對婦女健康的影響,都為改善婦女健康權益做出巨大貢獻。

總統說,今天也非常開心「臺灣婦產科醫學會」一起來訪,她要特別感謝「臺灣婦產科醫學會」照顧臺灣婦幼健康。2017年臺灣的孕產婦死亡率已經降至十萬分之九點八,胎兒性別篩檢也已經禁止。在座各位醫師多年來照顧孕產婦健康,且致力於生殖醫學研究,令人感佩。

總統也感謝「臺灣婦產科醫學會」對政府施政提供寶貴建議。衛福部和「臺灣婦產科醫學會」共同推動的《生產事故救濟條例》,從2016年上路以來,改善了醫病關係,醫院的婦產科也都開始招滿,這是好消息。

總統並感謝「臺灣婦產科醫學會」用醫療讓臺灣走向國際。她說,「你們每一位都是臺灣的醫療國家隊」。婦產科醫師在前線打拚,政府也會做所有醫師的後盾。我們會持續落實分級醫療,而過去遇到問題的母嬰親善評鑑政策,我們也已經修正;對於婦產科急難重症的健保給付,未來也可以逐步、合理調整。

總統提到,今天是國際婦女節,臺灣會持續響應聯合國2030年永續發展全球目標,來積極促進性別平等,並且增強婦女和女孩權能,努力為婦女和婦產科醫師帶來更好的發展。

總統進一步表示,從過去以來,臺灣不斷致力於婦幼權益保障及國際婦女人權關懷,我們也希望普瑞德雷理事長及各位訪賓能繼續在國際場合上,為臺灣發聲。

最後,總統再次歡迎訪團前來臺灣,也預祝「臺灣婦產科醫學會年會」圓滿順利。

訪賓一行由衛福部次長薛瑞元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及總統府國策顧問李茂盛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