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災防外交 菲律賓訪中市交流防救災機制

菲律賓內政暨地方政府部參訪台中市政府
菲律賓內政暨地方政府部參訪台中市政府

菲律賓內政暨地方政府部拜會台中市政府,瞭解台中市防救災機制的運作,對於市府推動民力運用、新住民及外配人士防災應變資訊政策,菲國相當讚許。消防局副局長楊元吉表示,市府陸續與日本、德國、南韓進行防災經驗交流,期望這次台菲交流,能讓雙方在災害防救機制上建立更多合作機會。

菲律賓內政暨地方政府部日前由國家首都行政區主任Maria Lourdes L. Aqustin,率部長辦公室及其他行政區主管共14人拜會台中市政府,由消防局副局長楊元吉代表歡迎,並向他們介紹台中市防救災機制的建立與運作,內容涵蓋台中市災害潛勢、減災與整備作業、災時應變作為及災後復原重建等事項。

楊副局長表示,過去幾年市府陸續與日本非政府組織「日本防災士會」、德國國際救難協會(ISAR)、德國搜救犬協會(BRH)及南韓浦項市地震對策局進行防災經驗交流,今日接待菲律賓參訪貴賓,希望汲取台菲兩國實務經驗,進一步強化台中市的防災制度。

菲律賓多位代表特別讚許台中往全災型應變體系方向有效發展,也期望尋求台菲防災合作的機會,使雙方災害防救機制更為精進,藉以彈性因應全球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意外事故衝擊。(3/11*18)*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黃股長

聯絡電話:04-23811119分機57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03-11
  • 點閱次數: 351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