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盼與全世界朋友分享臺灣智慧城市的果實
副總統出席「2019智慧城市展」
中華民國108年03月26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6)日上午出席「2019智慧城市展」,期望藉由智慧城市展的舉辦,結合國內外城市及產業力量,打造全球城市在智慧城市領域的交流互動網絡,讓臺灣發展智慧城市的果實,能與全世界的朋友們分享。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受邀出席「2019智慧城市展」開幕典禮。他要代表臺灣的政府與人民,歡迎來自世界各國上百個城市的城市首長及代表來到臺灣,希望大家在這幾天的臺灣之行中,體驗臺灣智慧城市發展所帶來的便利,品嚐臺灣美食、享受臺灣風光。

副總統也為獲得本屆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系統整合輸出獎」及「友善新創城市獎」的企業、政府部門與城市喝采。由於他們的技術精進與卓越成就,讓臺灣的智慧城市表現能夠在國際間發光發熱,為臺灣代言,成為發展智慧城市的堅實基礎,副總統感謝他們的努力與貢獻。

副總統說,今(2019)年的智慧城市展,共邀集超過1,250個國內外的廠商、機構與城市參展,其中有13個國家設立主題館,超過2,000名國際買主報名參加,不但是亞洲規模最大的智慧城市展,更是全球最具代表性的智慧城市展之一。這代表臺灣的智慧城市發展,在國際間有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備受國際矚目。

副總統期望藉由智慧城市展的舉辦,能夠結合國內外城市及產業力量,打造全球城市在智慧城市領域的交流互動網絡,讓臺灣發展智慧城市的果實,能與全世界的朋友們分享。臺灣不僅是國際製造供應鏈的好伙伴,更將會是幫忙解決城市發展問題、提升人民生活品質的好朋友。

副總統表示,今年智慧城市展大會的主題「智慧物聯網引領智慧城市再升級」,呼應了蔡總統上任以來,持續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數位國家、創新經濟」與「亞洲‧矽谷」等政策。產業創新升級轉型及帶給民眾更美好的生活,一直是行政團隊念茲在茲的目標,也希望這些創新的成果與優質的方案能讓更多民眾受惠。

副總統說明,政府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結合中央、地方政府及產業共同合作,打造試驗場域,累積出許多應用實績。他感謝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經濟部、交通部及外交部等單位的努力,並舉例表示,政府與全臺停車需求迫切的11個縣市,布建5萬個路邊地磁感應器,提供民眾車位資訊,減少民眾找尋車位的時間,也減少油錢的浪費、更減少碳排放降低空氣污染,這是一個很好的智慧城市的典範。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政府也推動在工業區周邊布建空氣盒子等環境感測裝置,建立空氣污染城市治理緊急應變平臺,讓環保稽查人員,可以精準掌握違規排放空污的來源,即時稽查取締、改善空氣品質、提高生活品質及維護民眾健康。

副總統提到,政府將在14個縣市,提供更全面的智慧健康促進方案,整合線上線下,以深入社區的關懷據點、健康照護站或穿戴式裝置,透過物聯網回傳健康數據,隨時照顧好我們年長的長輩、偏鄉居民的健康,也讓關心他們的親友放心。所以一個好的智慧城市,是從各個方面都能夠促進人們生活的品質,而且使大家的健康有更好的精進。

最後,副總統表示,臺灣在智慧城市這項領域已經深耕多年,期望透過「智慧城市展」這個交流平臺,讓臺灣的豐富經驗為全球的智慧城市發展貢獻更多心力,並祝福活動圓滿成功。

隨後,副總統親自頒發「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及「友善新創城市獎」予獲獎中央及地方縣市政府代表,並與現場貴賓一同啟動焦點儀式,在主辦單位的導覽下參觀展區,實際了解智慧城市的創新應用與成果。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外交部次長曹立傑、臺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及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鄭優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